我已授权

注册

工银瑞信可转债:权益市场或将具备投资机会

2019-02-18 15:27:56 和讯基金 

  “大盘回暖,转债先知”。2019年伴随着股市反弹,可转债市场迅速攀升,截至2月15日收盘,中证转债指数年内涨幅达到8.05%,跑赢同期上证综指涨幅。可转债基金净值也“水涨船高”,银河证券数据显示,参与统计的31只可转债基金(A类)今年来净值上涨7%,远超债券基金整体平均1.45%的表现,其中工银瑞信可转债债券基金年内收益达到7.94%,位居同类前10。

  对于2019年的市场,工银瑞信可转债债券基金经理认为,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稳中求进的政策基调更会提升发展质量,有效应对外部环境深刻变化。在全球经济下行的背景下,预计以美联储为代表的主要发达国家货币政策收紧的步伐会放缓甚至逆转,利好全球流动性以及债券市场。在风险偏好有所提升的情况下,权益市场或将具备投资机会,但须注意全球经济基本面和政策对冲的节奏波动。在此背景下,由于可转债类资产兼具债性和股性,工银瑞信可转债将在精选个券的前提下积极关注。

  当前来看,可转债投资或已迎来较好入场时机。从绝对价格和到期收益率来看,在经历上一轮熊市的调整后,大量可转债跌破面值,当前转债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已具备一定的吸引力。在估值和市场表现的推动下,可转债市场受到越来越多资金的关注。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15日,中证转债指数今年以来的日均成交额达21.95亿元,较2018年日均成交额提升逾55%。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