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偏债策略叠加高股息布局2019 恒生前海恒锦裕利混基备受关注

2019-01-30 10:47:48 和讯基金 

  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货币政策转向宽松和美国加息步伐放缓的背景下,债券市场延续了2018年的慢牛格局,市场收益率持续下行。此外,市场估值水平已经处于底部区域的A股市场,今年以来呈现探底回升走势,港股中长期配置价值依旧。在这样的背景下,债为主,股为辅的偏债混合型基金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据悉,恒生前海基金目前正在发行一只偏债混合型基金——恒生前海恒锦裕利混合型基金。值得关注的是,恒生前海恒锦裕利混合型基金的股票投资范围覆盖沪港深三地市场,同时是目前市场上偏债混合基金中少有的高股息导向产品。目前,投资者可通过恒生银行、蚂蚁财富、天天基金网等销售机构进行认购。

  作为一只偏债混合型基金,恒生前海恒锦裕利混合型基金投资范围横跨债股两市,偏重防御性配置。债券投资采取稳健的投资管理方式,获得与风险相匹配的投资收益,以实现在一定程度上规避股票市场的系统性风险和保证基金资产的流动性,力求获得稳健的投资收益;同时,股票仓位可在0-40%调整,提高产品在股市下行过程中的灵活度,拓宽投资安全边际。在选股策略上,该基金采用高股息低波动策略为导向,股票研究团队深入研究与跟踪企业基本面,优选沪港深市场中质地优良、行业景气的公司进行重点配置,尤其是流动性好、高股息率、高盈利能力、高现金分红且具有成长性的上市公司股票,在防御的基础上,适时进攻,稳中求进。

  “目前货币政策稳健偏松基调延续,银行间资金面总体平稳,宏观经济数据虽然整体预期偏弱,但政策逆周期对冲的措施也逐步展开:宽信用下企业融资利率下降、基建补短板、地方政府专项债增加、减税降负以及外围美联储加息后期人民币汇率压力减轻等,对市场均是正面的影响。”恒生前海恒锦裕利混合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李维康表示,从大类资产配置角度来看,债券仍是今年资产配置的重点。具体而言,目前预期利率债收益率曲线呈牛平形态,期限利差收窄,配置中长期利率债具有较好的资本利得空间。而信用债方面,从市场表现看,优质资产“资产荒”佐证了信用板块二元分化的情况。今年投资难度会加大,投资策略上需要精耕细作,关注中高等级信用债投资机会。转债投资方面,目前偏股转债估值水平不高、偏债转债到期收益率不低,整体相比正股,具有更好的风险调整收益。

  从历史数据看,纯债产品稳健但抵御通胀的能力较弱,股票类产品可以通过分享经济成长来抵御通胀,但波动大,不同产品回报也参差不齐。而偏债混合类基金产品以其债券配置为主,股票为辅,攻守兼备的特性,为投资者实现抵御通胀、把握经济增长、降低资产配置难度等多重效果。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