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景顺长城詹成:通过产业趋势投资发现A股的密码

2019-01-18 15:00:21 和讯基金 

  在全面降准等系列利好推动下,A股新年开局以来有所反弹,热点板块轮动活跃,成长蓝筹轮番表现,市场风格如何切换现分歧。而对于基金经理来说,市场波动和风格切换不是影响投资的主要因素,抓住投资的原点才是正道。

  景顺长城智能生活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詹成认为,市场是万变的,难以把握,而中国经济新发展每个阶段的产业趋势却是有迹可循的。从产业发展趋势的角度寻找投资机会,是詹成在多年的投研当中总结实践出来的一套逻辑。在詹成看来,产业趋势是投资的原点,一些短期的扰动因素或许会影响产业趋势发展的速度,却不会影响它的方向,顺应长期发展趋势的行业和个股,能带来持续的投资回报。

  詹成将2000年以后的中国人均GDP发展划分为三个阶段,他发现,每个阶段都有相应的产业发展趋势,与此同时,各个阶段的消费情况、行业指数涨势也有相应的变化。2000年到2006年反映的是基础生活需求,在这个阶段,商品房市场快速发展,地产股大幅上涨,与城镇化相关的建材、水泥等行业涨幅居前。2007年到2012年,民众消费需求升级,家电、白酒龙头成为这个阶段的明星;国家推行在全国范围内推行医保,医药股迎来黄金成长期。而在2012年以后,科技改变生活,汽车、金融、制造业等传统行业都在向智能化的方向发展,智能化成为长期发展趋势。

  智能化技术对传统行业的渗透不断加速,如互联网汽车、智能金融投顾、智能家居、智慧医疗等。在智能化技术推动下,各行业的服务效率和服务广度都得到了明显提升。更重要的是,人工智能、物联网等行业得到政策强力推动,投资规模将出现明显增长,是当前比较明确的产业趋势,且受外部经济波动的干扰较小,能够实现逆周期的增长。同时,智能化的渗透,在中国产业链上具有足够的深度,不仅包括上游的芯片、硬件、软件,还覆盖了中游组装、下游终端消费,细分行业的扩散又提供了足够多的可选标的。

  在积极看好智能化中长期机会的同时,詹成也不回避科技行业的投资难点。由于科技变化迅速,行业估值经常出现大幅波动。在这种背景下,如何才能帮助投资者更好地分享到智能化发展红利?詹成认为,科技行业的投资重点,在于敏锐发现确定的产业趋势,并在确定的产业趋势中,筛选好的赛道和头部选手,通过深入调研精选出优质企业。同时,还要注意投资的灵活性,在估值过高时适当卖出,估值降至合理水平后买回,在中长期持有为主的基础上,通过适时调整,平滑好成长投资的波动。

  近期正在发行的景顺长城智能生活基金为詹成的投资理念量身定制,可在A股和港股两地配置,优选受益智能化技术发展趋势的行业和标的,重点关注智慧城市、智能家居、自动驾驶等商业模式。通信电子工程博士出身的詹成具有通信产业背景,曾任英国诺基亚研发中心研究员,具有7年证券、基金行业从业经验,善于挖掘科技行业,历史业绩优异。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