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景顺长城基金:股市配置价值显现 2019年优质成长风格占优

2019-01-07 14:46:19 和讯基金 

  景顺长城基金近日发布2019年投资策略,认为股市配置价值显现,从盈利、股指、流动性与监管转向等指标看,优质成长风格占优,看好盈利逆周期及受益于政策放松对冲的行业。

  对于2019年国内经济的发展情况,景顺长城预计国内经济增长继续减速,去杠杆和中美贸易摩擦拖累经济增长,政策力度暂时有限,受出口和房地产市场影响,增长下行压力可能会至少持续至2019年上半年。随着下行压力加大,政策加码的紧迫性会增强。除了普遍预期的减税降费,货币和房地产政策还有调整空间。景顺长城预计最快2019年年中有望看到中国经济的短期修复,但短期修复不改经济增速换挡的现实,未来更需关注政策红利带来的经济结构上的变化。

  随着经济增速下行,企业盈利增速也在下行。总需求继续走弱导致收入增速减缓。上市公司非金融收入与名义GDP增速相关度较高,且波动更大。预计明年上市公司非金融收入增速下降较多,利润率有所回落。企业的净利率当前处于历史较高水平,净利率收缩的压力也将传导至企业盈利增速和ROE上。贸易摩擦超预期可能会使盈利差于预期。中美贸易摩擦的实际影响已经显现,美国对中国的进口结构中,500亿美元清单内的商品四季度进口增速显著下滑。行业方面,电子、机械设备、纺织服装等对美贸易敞口较大的企业压力较大。有利的因素则是下半年以来政府会议、政策传递出的稳增长信号更为明确。

  在景顺长城看来,2019年股市机会或大于风险,配置价值已显现,同时优质成长风格占优。过去三年,市场整体价值占优,主要是各种中长期因素指向偏价值风格。2019年从盈利来看,成长股或优先见底,风险提前释放;从估值来看,成长股的绝对估值和相对估值均调整较充分,已具备长期配置价值。2019年相对业绩、流动性与监管都转向有利于成长风格,优质成长弹性更大。从过去美股市场表现来看,在低利率去杠杆的环境中,优质成长风格的表现也较好。

  行业配置上看,景顺长城基金(博客,微博)认为,2019年的核心矛盾是盈利下修与政策宽松,行业配置应围绕两条主线布局,首先是盈利逆周期的行业,受益于原材料成本回落、利率下行且需求稳定、景气趋势逆周期。其次是受益于政策放松对冲的行业,政策包括减税降费、传统与新兴产业基建提速、监管政策回暖等。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