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华商基金:近期猪价有望稳定 二三季度或将出现拐点

2019-01-16 11:53:41 和讯基金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一直以来,猪肉作为饭桌上最受欢迎的肉类之一,深刻影响着国人的饮食结构。而近期以来,生猪板块的关注度也持续提升,涨幅较为明显。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猪产业指数已上涨6.84%,明显超过同期上证综指(3.07%)。

  生猪板块的投资机会究竟如何呢?华商基金研究员曹瑞表示,从供给的情况来看,生猪价格的反向指标主要是母猪和仔猪价格,而这两者将影响未来的供给情况。短期来看,母猪价格在2017年末、2018年初企稳;与此同时,仔猪价格在2018年第三季度小幅反弹,因此预计2019年第一季度供给可能较为充裕,价格很难出现较大浮动。中长期来看,母猪、仔猪价格中枢持续下行,生猪价格有望在2019年第二、三季度迎来拐点。

  在梳理目前生猪板块基本面时,华商基金研究员曹瑞指出,近期生猪南北差价持续缩小,河南等北方区域出现上行趋势,广东等地却有所下降。而与此同时,产区企业困境有所缓和,销区企业售价略有下滑。

  在这种情况下,华商基金研究员曹瑞分析认为,生猪板块的一线龙头涨幅较为明显,市值已经接近历史合理的中枢位置;而二线龙头估值仍较低。建议投资者持续关注相应行业的表现。

  风险提示:以上观点不代表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