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杨德龙:2019年将呈现“美股向下、A股向上”格局

2019-01-06 16:23:23 和讯网 

  今年伊始,美股迎来近二十年最糟糕的开局,苹果意外的一季度财报预警也奠定了市场悲伤的基调,亚太股市也没能幸免。美股在去年年底确认结束了长达十年的牛市,进入到熊市区间。周四美股受到苹果下调一季报预计营收的影响出现重挫,对全球资本市场都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在今年第一个交易日,我提出2019年“十大预言”,其中就包括一条,2019年将出现“美股向下、A股向上”的组合。美股在涨了9年多之后开始出现疲态,见顶回落。

  2019年,在美联储加息以及美国经济可能放缓的双重打压之下,美股可能还会继续调整。而A股经过三年的下跌之后,估值上已处于历史底部,加上外资从美股流出进入到估值更低的A股市场,预计A股可能会迎来恢复性上涨的机会。从这个角度看,2019年A股可能会率先摆脱美股的影响,出现反弹。周五A股市场无惧美股大跌,出现强劲回升。特别是券商股掀起涨停潮,意味A股市场再次探到底部之后,开始出现一波反弹的方向。

  消息面上,在1月7号、8号美国谈判代表将赴华进行新一轮的贸易谈判,来落实12月初在阿根廷G20峰会上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这也意味着在未来90天内,中美双方达成一致性的框架性协议的可能性是比较大的,这将对A股市场走势形成正面的影响。

  去年A股大幅下跌,其中一个因素是市场对于贸易摩擦的担忧。在贸易摩擦发生了半年以后,我们看到中美贸易额依然在继续增长,并没受到太大影响。这也说明通过关税的手段并不能完全消除一些美国存在的问题,也很难减少美国的贸易逆差。预计在未来90天内,中美达成框架性协议的可能性很大,这有可能会引发A股展开春季攻势,也就是“春季躁动”。

  今年影响市场的因素和去年相比并没有太大变化,需要进一步地去观察。

  一个是看中美贸易摩擦的进展,乐观地估计会达成协议,从贸易摩擦转向合作;当然悲观的预期就有可能会难以达成贸易协定,这样可能对市场会造成冲击。

  第二个风险点在流动性方面,央行会不会进一步来放松流动性?我们看到今天李克强总理到银保监会以及工行建行等大的银行去做调研,讲到要继续减费降税,要加大对于民营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等等,这向市场释放了一个积极的信号。流动性是影响市场的一个重要的因素。

  第三是经济增速下滑的趋势能否在2019年初底止住。经济增速的波动也是影响市场的一个重要的因素。

  从去年年底开始,全球资本市场的波动就明显加大,一向走势平稳的美股也出现了暴涨暴跌的模式。而外围市场也出现了大幅的波动,反映投资者恐慌情绪的CBOE VIX指标在最近飙升,投资者的避险情绪非常明显,因为许多避险资金进入到黄金市场进行避险,但也有部分资金进入到国债等低风险的市场。现在全球市场进入到一个高风险的阶段,波动必然会加大,所以投资者在进行投资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防范其中的风险,把资金放在更加安全的港湾。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