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鹏扬基金杨爱斌:宏观降杠杆很重要 打破刚兑要成必然

2019-01-06 01:13:44 和讯网 

  和讯网消息 1月5日,“跨界融合·智投未来——和讯网第十六届中国财经风云榜金融峰会”在上海金茂君悦大酒店召开。鹏扬基金总经理杨爱斌在圆桌论坛《新格局下行业发展新机遇》中,回答了“当前的监管格局之下,金融行业包括基金管理公司将来怎么寻求应对策略”的问题。

鹏扬基金总经理杨爱斌
鹏扬基金总经理杨爱斌

  杨爱斌谈到,十九大定了三件事,其中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打好攻坚战,包括我们经历了2018年一年的下跌,11月30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仍然提到要坚定不移的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

  未来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从大的方向来看,杨爱斌认为最重要的就是宏观降杠杆。这一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又提出了结构性去杠杆。应该说对比2018年非常急风骤雨的去杠杆要稍微缓和一些。而结构性去杠杆从大的理解来说,首先还是要去杠杆,二是在内幕结构当中,从政府、居民、企业三个部门来看,未来大概率的会是居民减杠杆,企业稳杠杆,政府要稍微加杠杆。

  “在这样的背景下,对我们资本市场来说最重要的突破口就是打破刚兑要成为必然。”这种结果意味着整个资产管理市场会形成真正的风险和收益相匹配的曲线。杨爱斌认为投资和业务模式就要围绕这个曲线来做,所有的产品最终是要让客户和风险相匹配,同时追求更好的风险调整的回报,“这是我们作为一个资产管理方唯一要做的事情。”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