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加聚优一年混合6月2日起发行

2021-05-31 12:12:37 和讯基金 

  2021年以来A股持续波动,主要股指维持弱势震荡格局。同时,伴随着市场利率不断下行,理财净值化转型等因素共振下,投资者对稳健理财的需求逐步上升。在此背景下,收益相对稳健、净值波动较小的“固收+”产品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据悉,中加基金6月2日将推出又一只“固收+”策略产品——中加聚优一年混合基金(A/C:011433 /011434 ),该产品由绩优基金经理冯汉杰管理,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利用股票进攻性和债券低波动优势互补,力求获取超额收益和中长期合理回报。

  资料显示,中加聚优一年混合基金主要投资债券市场,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0-30%,以债券筑底贡献基础收益,权益投资增厚组合收益。其中,固收部分以中高等级信用债为底仓,择机进行利率债波段交易,叠加可转债投资增强回报。权益部分,分散配置具有稳定成长性、高资本回报率、低波动的行业龙头,并积极参与打新,双层增厚收益。此外,该产品每一年开放一次的运作模式,不但有助于投资者规避因市场波动而造成的非理性操作,培养良好的投资习惯,封闭期内还免于流动性冲击,融资杠杆上限最高200%,能有效提高基金经理资金配置效率。

  中加聚优一年混合将由长期价值投资猎手冯汉杰掌舵,他拥有近12年A股及港股投资研究经历,对“固收+”策略有着深刻理解。在投资上,冯汉杰坚持长期和安全边际的方法论,以“好行业、好公司、好价格”标准精选个股,追求中长期可持续回报。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5月21日,冯汉杰管理时间最久的中加转型动力A过去1年、过去2年分别斩获59.13%、106.22%的回报,大幅跑赢沪深300指数同期34.26%、42.86%的涨幅;他管理的另一只“固收+”策略基金——中加聚庆六个月定开A,自2020年5月22日成立以来回报为18.71%,实现基金资产稳定增值,最大回撤仅2.14%,远低于同类同期4.72%的平均回撤水平。

  展望后市,冯汉杰认为,2021年全球经济确定性处于复苏中期,流动性最宽松的阶段已经过去,国内经济将保持稳定恢复的态势,其主要驱动力来自消费和服务行业的恢复。预计整体呈现出价值——成长——价值的行业轮动风格。综合考虑估值和宏观背景,今年股市更多的是结构性机会,主要在一些疫情受损的行业中,但整体收益水平可能会低于前两年,但中长期看,仍有机会获得一个相对合理的投资回报。债市下半年或出现系统性机会,尤其是长端利率的投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新产品管理人,中加基金投研实力稳扎稳打、不断精进,自成立以来在公司、团队、产品、人员等方面,斩获了“金基金奖、明星基金奖、济安五星基金”等超15项权威荣誉,为新产品的良好运作提供有力保障。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3月31日,中加基金最近1年股票投资主动管理收益率达51.22%。另据海通证券(600837,股吧)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中加基金旗下固收类基金最近5年绝对收益率为25.64%,在行业内76家可比公司中排名第10。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