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亿基金公司总经理不到半年离任 今年以来7家公募总经理变更

2021-03-15 17:36:31 和讯基金  于禧

  3月13日,前海开源基金发布关于高级管理人员变更公告。公告称,公司总经理贾红波因个人发展原因已于3月11日离任。总经理一职由董事长王兆华代任。

  公开资料显示,贾红波现年43岁,2001年于对外经济与贸易大学金融学专业本科毕业,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工商管理在职硕士。

  2001年本科毕业后,贾红波进入中国银行(601988,股吧)总行,先后在营业部、人力资源部和办公室任职。2013年3月,贾红波调入证监会办公厅秘书处。

  2014年11月,履职基金业协会秘书长,主要分管私募行业的自律管理。2017年,贾红波从基金业协会辞职,出任光大银行(601818,股吧)资管部副总经理。2017-2020年6月任北京龙萨资本投资管理中心(有 限合伙)总经理,2020 年 7 月加入前海开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同年9月担任前海开源基金总经理。

  2020年9月12日,前海开源发布公告,原总经理蔡颖因个人原因于9月10日离任,贾红波出任董事、总经理。

  令人遗憾的是,贾红波担任前海开源基金总经理仅仅半年就因个人发展原因离任。据知情人士透露,贾红波家就在北京,此次离任是出于个人职业发展考虑作出的选择。据了解,贾红波此次离职后,将在北京一家公司任职,不久之后,新加盟的公司就会发布公告。

  前海开源基金成立于2013 年 1 月 23 日,天眼查数据显示,公司股东分别包括深圳市和合投信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深圳和合投信)、开源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北京长和世纪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市中盛金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分别持股25%、25%、25%、25%。

  值得注意的是,在贾红波任职总经理期间,前海开源基金管理规模突破千亿大关。同花顺(300033,股吧)IFind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4季度末,前海开源基金管理规模为898.07亿元,今年以来,前海开源旗下新基金成立份额近110亿元,以此计算,前海开源基金管理规模已突破千亿。

  事实上,近年来基金公司高管变更十分频繁,据统计,2021年年初至今,已经有36家基金公司发生了高管职位(总经理、副总经理、首席信息官、督察长)的变更,涉及63人。

  其中,总经理发生变动的基金公司有7家,除前海开源外,还有博时基金工银瑞信基金、中海基金、国融基金、长安基金、华融基金等。

千亿基金公司总经理不到半年离任 今年以来7家公募总经理变更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