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影视ETF2月26日上市交易

2021-02-25 15:34:43 天府财经网 微信号 

据悉,银华中证影视主题ETF(基金代码:159855)将于2月26日上市。

业内人士表示,2021年春节档“开门红”,预示着整个影视行业的迎春回暖,或将继续带动影视行业的业绩持续向好。从投资角度来看,影视行业前景广阔,但投资于该领域的主题基金却较为稀缺。

据了解,银华中证影视ETF是目前市场上唯一的影视ETF,该基金跟踪的中证影视主题指数(930781),共覆盖31家影视主题公司,成分行业中权重最高的是文化传媒(占比58.6%)和互联网传媒(占比36.4%),目前的十大权重股涵盖芒果超媒(300413,股吧)、万达电影(002739,股吧)、完美世界(002624,股吧)、光线传媒(300251,股吧)、中国电影(600977,股吧)、华策影视(300133,股吧)等影视传媒娱乐龙头股,集中影视产业、投资主题鲜明。(数据来源:Wind;截至日期:2021年2月22日,行业分类为申万二级行业)

Wind数据显示,经过近几年的调整,中证影视主题指数市销率由2016年2月4日的17.58倍下降至2021年2月22日的4.62倍,处于历史从低到高的40.49%分位,目前该指数的估值水平处于历史较低水平,属于A股为数不多的洼地,上涨空间弹性大,具备较好的长期配置价值。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