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基协注销22家失联私募登记,中财金控、首泰投资合伙私募在列

2020-08-08 21:07:22 蓝鲸财经 

?8月7日,中基协发布公告,注销第十九批公示期满三个月且未主动联系协会的失联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其中,中财金控参投的海南中财首泰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在列。

工商信息显示,海南中财首泰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股东第一大股东为海南聚正科技有限公司,持股比例35%,此外中财金控投资有限公司、首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分别持股20%,海口鼎鸿盛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海口橙果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天地聚源投资有限公司分别持股15%、5%、5%。

官网介绍显示,中财金控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是国家财政部直属单位中国财经出版传媒(601999,股吧)集团的控股公司,是一家专注于股权投资和基金管理的投资机构,投资方向包括新媒体、新能源互联网医药生物、电子科技、现代农业、环保产业等多个热点行业。

今年4月,工商银行(601398,股吧)海南省分行通过海南日报对海南中财首泰农业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发布一则公告,要求其尽快补充提交托管资产履行清算程序的相关资料,包括但不限于合伙人会议决议、清算组(人)构成情况、可供分配财产审计报告、清算报告等。此外公告提及,其应敦促海南中财首泰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其被纳入中国基金业协会“失联(异常)”机构名单问题。

上海良卓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及其参股的上海良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也在此次注销名单之列。此前上海洗霸(603200,股吧)、中原内配(002448,股吧)、四方达(300179,股吧)、康力电梯(002367,股吧)等多家上市公司均踩雷良卓资产。

据警方通报,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已于2019年12月26日对“良卓资产”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立案侦查,公安机关已对“良卓资产”法定代表人季某栋等7名犯罪嫌疑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公告显示,自2015年9月起,“良卓资产”在未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的情况下,通过虚构银行承兑汇票收益权转让、包装发行私募基金产品的方式实施非法集资犯罪活动,所募集资金用于还本付息、对外股权投资等。公安机关已冻结“良卓资产”持有相关企业的1.09亿股份,追赃挽损工作正在全力进行中,最终清退将由法院依法进行。

此前两度被列入失联名单的国汇鼎盛(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此次被公告注销。工商信息显示,国汇鼎盛法人、股东郑灿星同时为深圳前海新富金融服务有限公司股东,该公司今年6月已注销。

新富金融同时关联深圳前海新富资本管理集团,该公司7月被深圳证监局点名,存在使用电话本群呼等违规方式。通报显示,深圳前海新富资本管理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向物业索取、购买电话本等方式获取数千条公众手机号,雇佣百余人拨打电话实现推介目的。深圳证监局在通报中再次明确要求辖区内私募机构人应当向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募资,不得公开推介变相公开宣传等。

此外,*ST金洲(SZ000587)董事长朱要文关联的深圳市前海维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圆融科技(OC832502)董事凌良伟关联的宁波经世股权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也在注销名单之列。

工商信息显示,深圳市前海维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深圳前海九五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该公司控股股东为朱要文,关联多家公司,其中,朱要文同时为*ST金洲董事长,九五集团同时也为*ST金洲控股股东。

据*ST金洲发布的公告,九五集团近日收到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下发的《民事裁定书》,因被申请人九五集团未履行返还申请人北京中联金泰公司借款本金5000万元及相应利息的法院判决,申请人北京中联金泰以被申请人九五集团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为由向法院申请破产清算。法院根据相关法规作出受理申请人北京中联金泰对被申请人九五集团提出的破产清算申请的裁定。

今年6月,九五集团所持部分股权将被司法拍卖。受上述破产清算相关事宜影响,九五集团已经根据《民事裁定书》向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请中止拍卖所持金洲慈航(000587,股吧)部分股权。截止7月30日,九五集团持有*ST金洲股份786,676,724股,占总股本的37.04%,九五集团进入破产清算将可能对*ST金洲股权结构等产生影响。

宁波经世股权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凌良伟同时持股8%,其同时为圆融科技(OC832502)董事,此外其大股东薛锋持股63%,其同时为凯泽科技股东,该公司19年4月从新三板摘牌。

5月26日,圆融科技因提供做市报价服务的做市商不足两家被强制停牌。截至7月8日停牌期满30个交易日,且圆融科技未提出股票转让方式变更申请,自7月9日起股票被强制由做市交易方式变更为集合竞价交易方式并复牌。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