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新青年,投什么?80后、90后理财报告出炉

2020-05-14 11:07:16 和讯名家 

年纪最大的一批80、90后目前处于30岁-40岁的阶段,他们大多面临着孩子、车子、房子等一系列问题,光靠固定工资也许生活会紧巴巴,所以投资理财变成了他们的必备技能。

我们随机访问了一批年轻用户,发现80、90后的投资理财心态十分稳健,半数受访者都将“稳健增值”、“流动性好”作为理财的主要目的:

我要波动小一点

我是想闲钱有个地方放,像存钱一样,顺便赚点小收益,但是希望波动越低越好,大起大伏心里受不了。?

我要收益好一点

以前都是买货币基金,近来货币基金收益跌破2了,我想找个比货币基金收益高的替代产品,偶尔有点波动也没关系。

我要赎回快一点

我这个年纪,可调用的资金少,需要用钱的地方又多,所以在用钱的时候要能快速取现。如果一个理财有可能比货币基金收益高,并且到账时间也快,对我吸引力太大啦!

总结下来,这么多小伙伴在理财选择方面青睐追求稳健的产品,可能主要受3大因素影响:

理财需求

为了更好的生活,每个月到手的工资、一年的结余闲钱需要用心打理。

分散风险

今年股市震荡,大家避险情绪上升,购入稳健理财可以分散投资风险。

资产配置

希望通过大类资产配置实现家庭资产的保值增值,能够应对重大风险问题。

基金业绩及基准收益来源:2019年年报。汇添富短债债券A风险等级R2,适合经客户风险承受等级测评后结果为平衡型(C2)及以上的投资者,客户-产品风险等级匹配规则详见汇添富官网。汇添富短债债券A成立于2018年12月13日,2018年、2019年净值增长表现分别为0.24%、3.7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16%、3.39%。

风险提示:本材料仅为宣传材料,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职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投资人购买基金时应详细阅读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具体情况。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和其投资人员取得的过往业绩以及同类基金的过往业绩表现,均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添富小微。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