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宝盈基金2019年为投资者赚超68亿元 13只基金利润过亿

2020-01-23 12:18:26 和讯基金 

  随着公募基金2019年四季报的披露,基金管理公司2019年全年的投资成绩单也得以完整出炉。依托稳定成熟的投研团队与领先行业的投研体系,宝盈基金旗下产品2019年股债双优,多点开花,尤其是主动权益类基金平均收益率高达61.49%,5只闯进同类基金前10名,带动宝盈旗下基金整体实现了十分可观的投资回报,全年为投资者赚取盈利68.64亿元,在138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36位,13只基金利润过亿。优秀的投资回报也得到投资者信赖,助推宝盈基金非货币基金规模增长超126亿元,排名同比提升10位至第58位,升幅位列行业第10。形成业绩与规模的良性循环,展现了卓越的品牌效应。

  股债双优多元领先

  作为以权益投资著称的基金管理人,宝盈基金在2019年充分发挥多年来在权益投资领域的积累和优势,捕捉到了A股市场上科技和大消费两大主线下多个活跃板块的结构性行情,取得了全方位领先的成绩。

  银河数据显示,2019年宝盈旗下主动管理的权益类基金平均收益率高达61.49%(仅计A类份额),远超同期沪深300指数36.07%的涨幅,领跑的宝盈鸿利A和宝盈人工智能主题A全年累计回报分别达到80.75%和80.63%;

  从相对排名来看,共有12只主动权益类基金闯进同类基金排名前1/3,5只强势上榜前10,宝盈核心优势A全年投资回报达到70.61%,夺得同类基金亚军,宝盈医疗健康、宝盈人工智能主题A则双双夺得同类基金季军。

  此外,指数基金方面,宝盈中证100指数增强A累计回报46.45%,排名同类第8;宝盈旗下固定收益类基金也基本取得了正收益,宝盈盈泰纯债A、宝盈祥颐定期开放A、宝盈融源可转债A累计回报分别达6.62%、6.53%、6.10%,其中,被纳入银河排名的宝盈盈泰纯债A在同类基金中排名第5/342位,领先的回报,使其成为投资者资产配置的稳定器。

  赚钱能力领跑同业

  优秀的收益率吸引了投资者的热烈追捧。四季报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末,宝盈基金管理的公募资产规模超过300亿元,较2018年年末增长了12%以上,其中非货币资产规模增长了126亿元以上,增幅超90%,达到259.28亿元。

  据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最新公布的《2019年末公募基金管理人资产净值规模榜单(剔除货币与短期理财基金)》,这一规模在140家基金管理人中排名第58位,排名较2018年末上升了整整10位。就排名上升幅度而言,宝盈基金名列行业前10位。

  规模效应配合出色的投资收益率,2019年宝盈旗下产品为投资者实现了较好的盈利,季度报告数据显示,2019年宝盈旗下13只基金实现的利润过亿,其中,宝盈科技30实现利润11.41亿元,宝盈资源优选宝盈转型动力、宝盈核心优势分别实现利润8亿元、6.41亿元、5.56亿元。据天相投顾数据,全年宝盈旗下基金合计实现盈利68.64亿元,在所有基金管理人中排名第36位,远超公司管理的资产规模排名,显示了突出的赚钱能力。

  行业竞争激烈,业绩为王。宝盈基金不仅长期深耕基本面研究、推动权益投资风格多元化发展,近年来大力提升投研团队能力,深化专业化、差异化发展的战略,成效不断显现,管理资产“质”与“量”双双提升,未来,宝盈基金有望继续为投资者的财富管理提供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资产配置工具与方案。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