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公募前11月成绩单出炉 嘉实沪港深系列6只产品年内收益率均超30%

2019-12-03 17:33:34 和讯基金 

  前11月行情收官,公募基金业绩榜单也随之揭晓。从市场表现看,尽管自四季度以来股指持续震荡波动,但头部基金公司仍发挥专业投资优势,赚钱效应不减。

  Wind数据统计,截至2019年11月29日,在上证综指年内涨幅15.16%、恒生指数微涨1.94%的背景下,嘉实基金(博客,微博)旗下83只(子份额分开统计)产品跑赢大盘,当中49只年内回报超30%,GARP策略组、行业基金和沪港深系列等多个权益投资赛道表现优异。

  具体看来,GARP策略组的嘉实新兴产业、嘉实泰和、嘉实优质企业(070099)、嘉实回报嘉实优化红利等产品,年内收益率均超过39%,超过同期沪指涨幅24个百分点以上。GARP“双子星”嘉实新兴产业和嘉实泰和今年来收益率分别为66.44%和59.80%。嘉实医药健康A/C、嘉实农业产业嘉实先进制造嘉实智能汽车嘉实医疗保健、嘉实文体娱乐A/C、嘉实新能源新材料A/C、嘉实企业变革等嘉实行业俱乐部成员年内回报也均超过40%。

  与此同时,嘉实沪港深系列六只产品:嘉实沪港深精选嘉实沪港深回报嘉实价值精选嘉实核心优势嘉实瑞享定开均超过30%,其中嘉实前沿科技致力于投资A股和港股中“领先”的科技股,今年来收益率达40.88%,嘉实沪港深回报(39.66%)、嘉实瑞享(37.47%)、嘉实价值精选(36.92%)、嘉实核心优势(35.62%)和嘉实沪港深精选(30.40%)年内回报也。

  从近期表现看,在上证综指近3月微跌0.66%、恒生指数同期涨幅2.5%的背景下,上述沪港深系列中的6只产品同期回报均超3%;放长至成立以来,这些产品均大幅跑赢同期上证综指25个百分点以上,其中嘉实沪港深精选超越大盘逾55个百分点。

  对于嘉实沪港深系列的整体业绩突出,业界分析认为,主要是嘉实在沪港深投资方面逐渐形成了独具特色互联互通的沪港深3.0投研体系,真正将A股、港股作为统一整体看待。嘉实沪港深3.0投研模式领军者是拥有17年证券从业经验的张金涛,还汇集了擅长全球科技股的投资专家张丹华、以及坚守价值投资的谭丽等多名明星基金经理。

  展望后市,张金涛分析认为,随着行业集中度提升,龙头企业竞争优势有望持续扩大,叠加长期无风险收益率下移,海外机构投资者对中国股票资产配置增加,以及国内机构投资者队伍壮大,A股市场的优秀企业有望走出一轮企业盈利和估值双升的长期牛市。港股的估值目前处于历史均值以下,2019年港股涨幅相对较小,随着不利因素的消失或减弱,2020年或更有吸引力。在板块方面,更看好消费升级和产业升级带来的投资机会,品牌消费品、制造业、服务业、金融地产、科技和医药健康产业等都是关注的领域。

  同时考虑到A股将日趋机构化和国际化,未来市场将趋向于机构之间的较量,想要取得优秀的长期业绩,需要意识到收益不是来源于博弈,而是来源于公司创造的价值,跟公司一起成长,需要用更长期的视角去理解公司发展和股票价值。这个发现价值和等待价值绽放的过程中,可能投资者要摒弃赚快钱的心理,不要轻易被短期波动影响,真正做到“不畏浮云遮望眼,风物长宜放眼量”。为此,张金涛也建议投资者对长期资本市场多些信心,对基金投资多点耐心。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