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建信MSCI中国A股指基:把握国际化投资机遇

2019-10-28 17:00:53 和讯基金 

  近年来,国内指数基金发展异常迅猛。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股票型被动指数型基金(包含增强型指数基金)规模合计已达1.13万亿元,相较2018年底增长近3600亿元,增幅达到46%,受到更多投资者认可。为了满足投资者指数基金投资需求,建信基金致力于为投资者打造指数投资“工具箱”,并不断丰富中,近期,建信MSCI中国A股指数增强基金正在发行中,旨在为投资者把握A股国际化机遇。

  回顾中国资本市场走向国际化的进程,从最初的RQFII和QFII制度,到沪(深)港通、沪伦通启动,再到MSCI、富时罗素、标普道琼斯国际三大指数公司陆续将A股纳入其中,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从未停下过脚步。A股国际化一方面引来了大量外资流入,MSCI的CEO费尔南德斯表示,未来完全纳入后,预计资金流入将达到3400亿美元左右。另一方面,有利于推动长期投资价值理念的普及,有利于A股市场健康发展。建信MSCI中国A股指数增强基金跟踪标的为MSCI中国A股(人民币)指数,其标的成份股是经MSCI公司考量市值、规模和流动性等各种因素后筛选出的优质标的,是投资者布局的有力工具。

  如果说A股走向国际化和相关指数产品不断扩容,是投资者布局MSCI主题的“天时”与“地利”,那么产品背后基金公司的投资实力,则成为同样关键的“人和”因素。据悉,建信基金较早布局指数基金领域,产品丰富有特色,团队实力雄厚。目前,建信基金的指数投资“工具箱”中拥有产品近20只,涵盖了宽基指数、行业指数、主题指数和Smart Beta策略指数等四大产品线,并推出了跟踪央视50、深证基本面60和上证社会责任等指数的特色产品,较好地满足了投资者布局需求,同时,建信基金也搭建起一支专业的指数投资团队,团队成员已超过10人,具备丰富的量化分析和投资经验,擅长以模型化、工程化手段管理投资组合,在降低被动指数类投资组合的跟踪误差的同时,力争提高增强类指数投资组合的超额收益。

  建信基金表示,指数基金因其运作透明、投资高效和费率低廉等特点,受到越来越多投资者的认可与青睐。在此背景下,公司全力打造了指数投资“工具箱”,并且不断开发符合市场趋势与潮流的指数产品,以此满足投资者日益多元化的指数化投资需求。本次发行的建信MSCI中国A股指数增强基金,正是公司推出的又一款优质工具型产品,助力投资者更好地把握A股对外开放和走向国际化过程中带来的投资机遇。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