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2019私募梦想创业营第六场成功举办

2019-10-27 16:14:49 新浪网 

新浪财经讯 10月25日,由东方证券与新浪财经联合举办的第二届“东方证券杯”私募梦想创业营第六场线下赛在上海东方证券大厦成功举行。9月份的10家月度优秀机构相聚黄浦江畔,通过线下答辩展现机构投研实力。【点击进入专题】

在赛前的创业营沙龙环节,主题聚焦“当下宏观环境与私募竞争层次”,上海尚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石波和上海艾方资产管理公司总裁及投资总监蒋锴,分别就当前宏观环境和中国日益开放的资本市场进行了解析,并据此展望了私募投资方向。

上海尚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石波发表演讲

沙龙中,上海尚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石波以他多年的投资经验剖析了当今的开放资本市场,并提出了A股未来投资建议。

石波认为,对外开放会使本国金融服务行业受到冲击,但危中有机。中国多个金融领域开放的进程提前了1年,这将得到全球资本的支持。

此外,对于未来的经济走势,石波认为,中国的人口红利没有了,但仍有工程师红利。“2000年以来,中国毕业的大学生接近一亿,智能制造优势明显,工程师红利还有10年时间。10年之后,就要看智能制造能否转化为机器人(300024,股吧)红利”。

上海艾方资产管理公司总裁及投资总监蒋锴发表演讲

上海艾方资产管理公司总裁及投资总监蒋锴结合自身在量化投资方面的研究经验,着重分享了在新竞争格局下,量化策略的发展方向。

蒋锴在现场介绍了量化投资的萌芽与发展,他认为,资金决定了量化私募的发展,资金属性的变化将会倒逼量化策略投资机构做研发方面的调整。

他表示,量化私募依旧面临巨大挑战,新公司要成长起来的难度将比以前更大,头部效应愈加明显。同时,外资的涌入对于私募机构的发展将是不小挑战。

创业营圆桌答辩环节为分组答辩形式。在答辩过程中,各家优秀机构代表通过3分钟机构简介、标准化回答、开放性回答、机构间互问互答四个环节充分展示机构实力,评委通过各家机构的综合表现进行定性打分。

私募梦想创业营分组答辩环节

进行本次答辩的月度优秀机构分别是:兰慕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上海致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杭州金昇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颢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绍兴九铭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浙江安诚数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浦浩投资有限公司、上海思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珠海英特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杭州风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私募梦想创业营分组答辩环节

东方证券总裁助理、财富管理业务总部总经理徐海宁、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鹏,上海艾方资产管理公司副总裁、合伙人杜浩然和上海尚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石波担任答辩评委。

答辩环节为答辩机构提供展示实力的平台,同时也为机构提供了与资深行业大咖们深度交流的机会,让机构从多方面提升管理能力、丰富投研经验。

9月月度优秀机构领取荣誉证书

第二届创业营自3月20日报名启动到8月31日报名结束,共收到了564家机构踊跃报名。月度十强的评选主要基于定量数据打分,根据收益指标、风险指标以及综合指标对产品进行评价,选取各策略排名靠前的机构参加每月一场的线下赛程。

主办方在近8个月的赛程中,共选出了60家优秀机构入围参加在北京、上海、深圳三地巡回举办的六场线下答辩会,所获评分按一定比例计入综合排名, 最终评选出大赛十强及各类奖项。主办方将在11月下旬举办颁奖典礼,送出10亿种子基金扶持、2020年巴菲特股东大会朝圣之旅名额等丰厚大奖。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