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关村创新母基金正式对外发布

2019-10-20 11:07:55 和讯 

  

中关村创新母基金正式对外发布

  10月17日下午,中关村创新母基金于中关村论坛“耐心资本,‘融’生万物——未来产业投资”平行论坛上正式发布。

中关村创新母基金正式对外发布

  中关村创新母基金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常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宋军、中关村管委会主任翟立新、中关村发展集团董事长赵长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秘书长陈春艳、中国平安(601318)保险集团党委副书记黄宝新、正威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珠江科技集团总裁余朝辉、北京银行(601169,股吧)副行长冯丽华、中关村资本董事长贾一伟等9位领导上台发布。现场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日本、德国法国、以色列、阿联酋等全球顶尖投资人及知名企业家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中关村创新母基金正式对外发布

  中关村创新母基金是由中关村发展集团旗下投资平台——中关村资本主导,联合境内外社会资本、产业资本、技术资本共同发起设立。母基金由中关村发展创新基金(20 0亿人民币)及中关村国际创新基金(20亿美元)组成,总规模预计超300亿元。母基金将重点围绕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高精尖产业孵化、科技服务平台构建及创新载体建设等方向进行投资布局,根据企业不同的成长阶段,打造从天使、创投到并购接续助力的基金生态体系,为创新创业者提供源源不断的“耐心资本”支持。同时,中关村创新母基金将践行中关村全球化发展战略,助推服务中关村企业开展境外业务、跨境并购、境外上市,打造具有中关村特色的科技服务新生态。在未来,中关村创新母基金将通过与海内外头部基金合作,创新母子基金联动形式,发挥中关村市场化配置资源优势,链接全球资源,构建全球创新网络。

中关村创新母基金正式对外发布

  中关村发展集团董事长赵长山表示,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全球正在重构创新版图和经济结构。面对世界各国在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激烈博弈,中关村发展集团通过发起设立中关村创新母基金,引导、促进、放大“耐心资本”融入科技创新大势,推动资本市场与前沿科技、未来产业、实体经济建立起新型的长期稳健的合作关系,为科技创新增添持续动力。

  

(责任编辑:赵鹏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