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广发基金旗下55只主动权益基金平均收益率超33% 12只业绩超50%

2019-10-08 15:35:33 和讯基金 

  今年前三季度,A股整体震荡攀升,主动权益基金交出了近3年同期最好的“成绩单”。银河证券统计显示,上证综指年内上涨17.57%,沪深300指数涨幅达27.97%。银河二级分类中的偏股型基金、标准股票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分别达到33.09%和32.99%,展现了公募基金在主动股票投资方面的专业能力。

  其中,以主动权益投资见长的广发基金交出靓丽成绩单,旗下55只主动权益基金平均收益率为33.62%,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的涨幅。其中,23只基金收益率超过40%,12只基金收益率超过50%。值得一提的是,广发双擎升级广发医疗保健广发创新升级表现最为亮眼,今年以来收益率分别达到77.00%、72.95%、69.56%、65.27%。

  从相对排名来看,广发基金旗下13只基金的业绩排在同类领先水平,跻身同类前10,其中有2只同类第1,2只同类第2。例如,吴兴武管理的广发医疗保健股票以72.95%的业绩排在同类第1,广发电子信息传媒以49.36%的回报排名同类第1;刘格菘管理的广发创新升级、广发多元新兴股票分别以69.56%、65.27%的业绩排在同类第2。除此以外,广发品牌消费、广发聚优、广发大盘成长(270007)、广发内需、广发轮动配置、广发制造业精选广发鑫享广发鑫益广发消费品精选等9只产品排在同类前10名。

  试玉要烧三日满,辨材须待七年期。广发基金旗下主动权益基金不仅今年以来的业绩同类领先,旗下一批产品三年期、五年期长期业绩亦表现出色。以广发稳健增长(270002)为例,该基金最近五年累计收益率达到117.85%,在115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9。自成立以来累计收益率达到918.22%,年化收益率达到16.49%。凭借着中长期的稳健表现,广发稳健(270002)增长获得银河三年期、五年期五星评级评价。

  银河证券统计显示,苗宇管理的广发竞争优势今年以来收益率达到56.04%,在443只同类基金中排名13;过去三年、过去五年的回报分别为48.93%和95.24%,分别排在同类基金第9名和第5名。张东一管理的广发聚优今年收益率为59.67%,在同类443只基金中排名第6;过去两年、过去三年、过去五年的回报均排在同类前十名。此外,由苗宇等基金经理管理的广发大盘(270007)成长过去五年累计回报82.83%,在115只同类基金中排名28。

  整体业绩表现优异,离不开专业投资团队的支持。广发基金用心打造主动权益多元风格体系,主动权益投资团队分为价值投资部、成长投资部和策略投资部,三个部门都坚持价值投资,但在投资策略和投资风格上会有显著的差异。例如,价值投资部更强调安全边际,他们偏好高ROE、高ROIC、财务稳健、现金流充裕、公司治理良好的优质企业。成长投资部的策略是伴随优质公司共同成长,他们关注行业生命周期与企业成长性,愿意以较高的估值投资高成长企业。策略投资部则结合企业内在价值和市场价格进行行业轮动策略,重点关注行业景气度以及企业商业模式。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