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顺势把握汽车行业投资机遇 万家汽车新趋势9月23日正式发行

2019-09-19 09:38:05 和讯基金 

  随着9月12日贵阳市发布通知,打响全国取消汽车限购的第一枪,目前已有4个省市放宽汽车限购。同时,在8月印发的《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中也明确提出“实施汽车限购的地区要结合实际情况,逐步放宽或取消对汽车购置的限制。”上述因素均将有力支持汽车板块的未来市场表现。万家基金表示,依据近几月汽车行业数据表现来看,渠道整车去库存已入尾声,补库存意愿渐显,叠加部分省市取消限拍限购,汽车行业增速有望回升,相关板块弹性更优。据了解,万家基金即将推出一只把握汽车主题投资机会的新产品——万家汽车新趋势混合基金,该基金主要投资新能源汽车、智能驾驶、国产替代等相关优质上市公司,为投资者提供把握相关主题及参与科技升级周期的投资布局机会。

  众所周知,在每一轮科技升级背景下,都将对传统行业产生深远的影响。而此次万家基金将目光主要锁定于汽车行业。在万家基金看来,科技周期对汽车行业的影响可以从三个方面把握,一是从能源安全、产业战略与环境保护看,新能源汽车是汽车行业未来发展的大趋势;二是智能驾驶将有望成为5G最大的应用领域,全球新能源汽车龙头企业、国内的BAT和造车新势力都把智能驾驶作为最大的落地方向;三是国产替代,在技术升级的背景下,无论是零部件国产替代,还是整车国产替代,都蕴育较大机会。

  即将发行的万家汽车新趋势混合基金主要投资于汽车新趋势主题相关的优质上市公司,相关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从行业聚焦来看,主要关注新能源汽车、智能驾驶和国产替代领域的投资机会。在投资过程中,管理人将采用自下而上的投资方法,以基本面分析为立足点,谋求基金资产的中长期稳健增值。

  事实上,受益于消费升级过程,近年来汽车行业表现优秀。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2日,自2005年以来中证汽车指数成立以来,累计回报340.85%,超过同期上证综指涨幅逾200个百分点。

  业内人士表示,汽车消费者的需求进一步“升级”,同时伴随相关政策影响,汽车行业有望迎来新的投资机会。从市场环境来看,A股仍处于长期的估值底部。从政策面来看,近期利好消息不断,如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央行降准释放约9000亿元长期资金等。综合来看,这些因素有利于A股开启中长期“慢牛”行情。投资者不妨关注万家汽车新趋势这只新发产品,把握市场机遇及科技升级周期下的主题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