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发行1.2亿美元可转债背后:美美证券向市场传递着什么信号?

2019-08-12 17:37:19 和讯网 

  北京时间8月10日上午消息,美美证券(Nasdaq:MTC)宣布将发行总计1.2亿美元的可转换债券,发行价格为8.5美元每股,到期日为2025年4月10日。仔细分析不难发现,美美证券发行1.2亿美元可转债向市场传递着多重积极信号。

  在业内看来,常见的企业融资方式有债务融资和股权融资,和股权融资相比,债权人的权利受到债务契约的明确保护,当企业违反契约或资不抵债时,债权人通过处理抵押资产和迫使企业破产等制约性方式行使权力,这将对公司产生一种强制性约束。

  因此,从某种程度上来看,美美证券发行可转换债券意味着公司向市场和投资者们传递了公司质量高的信息。根据美美证券8月10日的收盘价,公司市值约1.07亿美金,而此次发行的可转债规模就高达1.2亿美元,超过了公司总市值。从这个融资规模上就不难看出,公司高管对公司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

  那么,高管们对公司向好发展的信心从何而来?

  根据公司公告,公司所获得的款项将用于收购清算银行及中国新经济公司,不会用于公司的运营及研发,所获得的所有资金将以设立一个开曼投资基金的形式存在以进行投资和并购,并在到期日进行基金清算。在基金运行中,公司将聘请审计对基金做独立审计,当基金净值低于85%的价值时,债券持有人有权以票面利率要求公司赎回债券或者转换为公司股票。

  值得注意的是,该笔可转债结构与普通的可转债结构不同,创新提出以一个基金的形式运营可转债所获资金并用于投资。在基金运行中,公司每年将获得高达240万美元的管理费用。

  最新财报显示,2018年美美证券营业收入2.69万美元,净利润为亏损234.90万美元,较过去两年继续扩大。因此,在不增加成本的情况下,这240万美元收入将使得公司有机会达到盈亏平衡。

  而另外一方面,该笔可转换债券在到期后,如果投资人将债券转换为股票,则美美证券将会获得一笔可观的融资,并与持有人分享50%的额外投资收益。如果投资人现金赎回,公司可分享高达80%的额外投资收益。

  更重要的是,该基金的投资方向为中国的新经济公司。时至今日,新经济在中国已不再是一个初步设想的概念,随着新能源、互联网、大数据等新兴领域的快速发展,中国经济体系由传统经济占主导向新经济占主导的趋势正在愈演愈烈。业内普遍认为,以新兴产业为代表的新经济是中国未来中长期发展的核心推动因素和核心投资机会。

  美美证券首席执行官樊震表示,由于新能源、互联网、大数据等新兴领域在中国的快速发展,中国经济体系正在由传统经济占主导转向新经济占主导,此次募集资金的投向展现了公司管理层对中国新经济的未来价值的期待。

  据悉,美美证券对新经济战略布局已经开始。今年7月美美证券作为互联网券商战略入股了Xchain Fintech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公司49%的股权,实现了互联网与区块链技术的双轮驱动,给平台客户的资金和投资进行更加先进的保护。

  可以预见,拥有更大的潜力,增速保持相对较快且可持续的新经济领域将给投资带来丰厚的回报。

  

(责任编辑:罗松林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