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广发基金朱平:投资科创板的思路和原则

2019-06-24 04:01:36 证券时报 

在“第六届中国基金经理峰会暨2019科创板投资高峰论坛”上,广发基金副总经理朱平作了题为《“科创”引领未来科创板投资策略分析》主题演讲。

朱平认为,投资科创板,赛道的选择非常重要,具有产业趋势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医药医疗等行业更具投资价值。

科创板被称为“中国版纳斯达克”。“精选市场是纳斯达克发展的重点,这一市场的股票占纳斯达克股票总数的一半;其中,医疗保健和信息技术是重点行业,分别占纳斯达克精选市场的29%和19%。对比中国市场,医疗行业目前还存在医保控费等各种问题,未来这些问题一旦解决,相关领域会迎来非常好的收益回报。而信息技术行业目前的收益情况较好,科创板的推出有望给更多优秀信息技术公司带来机会。

除了纳斯达克,朱平还分析了创业板对科创板的启示。虽然在制度设计层面创业板存在诸多不足,但上市以来创业板指数的表现依然要好于主板和中小板。“从指数走势看,创业板自开板起经历了1年左右的热炒期,2年左右的价值回归及估值泡沫的消化期,于2012年底开始企稳回弹。”朱平认为科创板可能也会出现类似的走势。

朱平表示,业绩是取得良好股价表现的基础,截至目前,创业板涨幅前50的标的,业绩表现远高于创业板平均水平,其中,生物医药、医疗信息化、通信、锂电等行业孕育出了更多的优质企业,未来科创板投资机会也将会主要聚焦在集成电路、人工智能、医疗服务等行业。

“未来科创板公司的成长曲线,在上市初期可能呈现波段式上涨走势,每一发行批次的前两个交易日上涨,后续趋于平稳;上市一年左右大概率进入价值回归期,此时可通过研究寻找性价比较好的标的;之后进入企稳回升阶段,此时投资可以聚焦头部企业。”朱平表示,投资科创板最好布局第一阶段和第三阶段,打新是较为稳妥的策略。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