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如何选投科创板基金?干货都在这

2019-04-25 22:16:13 和讯股票  SF

  和讯基金消息,4月23日、24日,首批7只科创板基金陆续宣布将在本周五及下周一开售,从4月22日拿到证监会批文到基金正式销售,仅仅用了不到两天时间。

  不能直接投资科创板股票,投基金照样可以参与

  因为科创板的投资门槛较高,投资者需要拥有不少于50万的股票资产和不低于两年的交易经验。因此许多中小投资者不具备直接投资科创板公司股票的资格。

  并且,虽然科创板蕴含着显著的投资机会,但同时作为一个“新领域”,无论是在交易规则还是投资风险上都相较现有市场有显著变化,同时科创板企业本身的属性也导致其在估值、企业质量分析等方面提出了新的挑战,对投资者的专业技能也提出了新的要求。个人投资者鉴别初创型科技企业能力较弱,因此科创板股票显然不适合普通个人投资者。

  而个人投资者选投科创板基金,无论从投资金额、投资风险,还是投资时效等方面来看,都较为理性合理。

  7只科创基金,选投哪家?

  7只科创板基金具体选择投哪家?我们不妨从以下几方面来区分一下这7只基金,进而选择一只适合自己的。

  发行时间:根据基金公司的发行公告,易方达科技创新发行日期为4月26日,是7只基金中发行时间最早的。华夏、南方、富国、嘉实、工银瑞信、汇添富6家公司旗下的产品均自4月29日起发行。

  发行规模:7只科创基金首募规模均限额10亿元,也就是说,首批科创基金合计募集总规模将不超过70亿元。

  投资门槛及申赎费率:从已经披露的招募文件看,目前科创基金和普通公募基金的门槛一样,通常是1元、10元。

  从费率来看,多数科创基金的认购费率在1.2%左右(通常认购金额在100万以下,也有50万以下);多数科创板基金的持有一个月以上一年以下赎回费在0.5%左右,持有时间越长赎回费越低,但是持有不到7天会有惩罚性赎回费,一般为1.5%;多数科创基金管理费为1.5%;多数科创基金托管费为0.25%。

  拟任基金经理:

如何选投科创板基金,干货都在这

  投资标的及比例:首批科创主题基金投资策略分为主动选股及战略配售。采用战略配售投资策略需采用封闭式或定期开放式,并在基金法律文件中进行明确,目前仅工银瑞信科技创新3年封闭运作基金可参与科创板战略配售;包括南方科技创新混合基金在内的其他多采用普通开放式运作,将通过基金经理主动选股的方式,参与科创板股票投资。

   从股票仓位看,有的基金持股仓位设置为60%-95%、50%-95%,属于偏股混合基金的类型;有的基金仓位为0-95%,属于灵活配置型混合基金。

  此外,这些科创基金皆可投资港股通股票,但持股比例不超过股票资产的50%。

  科创板拟上市公司已受理92家,78家获上交所问询

  最后投资者们也应该了解一下,目前科创板上市申请的受理情况。

如何选投科创板基金,干货都在这

  截止发稿,上交所已受理92家公司的科创板发行上市申请;其中78家公司获上交所问询。已问询公司还需,上交所组织召开上市委会议审核,报送证监会注册,完成上市。

  92家已受理公司大多数计划在科创板的融资规模小于10亿元,如杭可科技融资金额5.47亿、西部超导融资金额8亿、白山科技融资金额 8.43亿、 航天宏图融资金额5.67亿。但晶晨股份融资金额超过了10亿,达15.14亿元。


(责任编辑:崔智明 HF11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