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大成基金冉凌浩:多个利好同时提振A股市场

2019-02-25 17:51:58 和讯网 

  近期权益市场春意盎然,生机勃勃,指数点位、大盘涨幅以及成交量创节节新高,重要指数半年线、年线一举突破。两市2月25日暴力拉升,三大股指纷纷涨超5%,两市成交额突破万亿元,创2016年以来新高,也是继2015年以来首次达到万亿大关,牛市呼声渐高,场外资金不断入场。

  两市2月25日超过250只个股涨停,其中大金融板块掀涨停潮,42只券商股悉数封板,受昨晚华为发布5G可折叠屏手机消息刺激,华为、柔性屏和5G概念股集体走强。从盘面来看,金融板块强势领涨,期货互联网保险、国产软件、计算机应用、稀土永磁、华为概念、有色、人工智能等板块涨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报2961.28点,涨幅5.60%,深成指报9134.58点,涨幅5.59%,创业板指报1536.37点,涨幅5.50%。

  大成中华沪深港300指数基金(LOF)拟任基金经理冉凌浩认为,本轮上涨,主要原因是有多个利好同时提振A股市场。

  首先,宽信用、宽货币的政策超预期。民营企业减税降负促进经济活力,个人所得税降低有望促进消费。同时,放松控杠杆力度,对经济有轻度刺激作用。

  其次,中美贸易摩擦有好转迹象,外需的影响也在改善。在内外需的双重影响下,今年初的利好是实质上的利好,从股市表现上来看,近期投资者是明显意识到了市场可能的改善,参与的热情被急速点燃。

  对于后市,大成中华沪深港300指数基金(LOF)拟任基金经理冉凌浩认为,2018年底A股的估值水平处于历史较低位,股权风险溢价在经过2018年的大幅抬升后,已接近历史极端水平,意味着隐含的负面情绪在历史最差水平的区域内。

  “2019年,各项因素都有不同程度的修复,在信用逐步缓慢改善的背景下,市场将是波动上行的状态,市场预期与验证会相互博弈,很难出现单边市,市场参与者对节奏和结构的把握很关键。结构上,我们沿着信用缓慢扩张的方向,认为机会在于基建、地产、券商,小票与主题性机会(5G、新能源)将较为活跃。同时基于增量资金(海外资金的流入仍将超预期)的偏好,利率下行的趋势,高股息板块具备吸引力。”

  同时,大成中华沪深港300指数基金(LOF)拟任基金经理冉凌浩根据持续的跟踪发现,自2009年以来,即使A股上市公司处在盈利下行周期,春节前后出现春季躁动的概率也较大,持续时间均在一个月左右,基本开启于流动性改善的预期,2019年起始于全面降准及美联储鸽派带动的全球风险资产改善,结束于经济和盈利下滑的证实。

  当前市场环境类似于2012年,均是衰退式宽松的阶段,2012年年初的上行趋势从1月6日持续至3月初,市场走势上行的催化剂在于欧债危机缓释、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的召开、央行下调准备金率,两大主线分别为房地产政策的放松以及温州金改。而目前的反弹能否延续,取决于春季开工情况和中美贸易谈判进程。

(责任编辑:陈姗 HF07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