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微盘连续两日强劲反弹,中证2000指数领涨宽基,中证2000ETF添富(159536)涨超1%,资金盘中积极申购!

2024-03-29 18:06:26 新浪网 

  

一季度收官日,市场全天震荡走高,三大指数均收涨。截至收盘,沪指涨1.01%,深成指涨0.62%,创业板指涨0.63%。

板块方面,黄金概念、石油石化、小米汽车等板块涨幅居前,Sora概念、房地产、算力、游戏等板块跌幅居前。

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全市场超3800只个股上涨。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超8600亿,因北上资金休息今日缩量明显。

小微盘继续反弹,中证2000指数(932000)上涨1.31%领涨宽基,成分股三旺通信、灿勤科技20%涨停,深城交涨超17%,卓然股份涨超15%,蕾奥规划、耐普矿机、罗博特科(300757)等涨超10%。

热门ETF方面,纯小微盘ETF产品——中证2000ETF添富(159536)继昨日大涨3.2%后继续上涨1.11%,最新价报0.914元,全天成交额近4000万元,暂居可比ETF3/9,换手率37.6%,交投活跃。尾盘溢价飙升,资金盘中积极申购!

国金证券指出,目前来看,中短期内中小盘回撤空间有限,交易型风险出现概率较低,政策积极利好下维持中小盘成长方向,重点关注新质生产力相关的优质中小成长企业。

中证2000ETF添富(159536)紧密跟踪中证2000指数,中证2000指数选取市值规模较小且流动性较好的2000只证券作为指数样本。中证2000与沪深300、中证500和中证1000指数共同构成中证规模指数系列,反映不同市值规模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

中证2000指数是微盘股风向标,行业配置更为均衡,创新成长、专精特新特性明显,历史业绩表现超越主要宽基指数,并且在当前政策对“专精特新”和民营企业的双重利好下仍然有望保持上升趋势。相关产品中证2000ETF添富(159536),适时把握投资机会。

小而美,高弹性!中证2000ETF添富(159536)同类规模和流动性领先,且纳入了两融标的,玩法更多!

关注小微盘表现,可以留意中证2000ETF添富(159536)!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人应当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产品资料概要》等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特别是特有风险,并根据自身投资目的、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是否和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谨慎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或本金不受损失。中证2000ETF添富属于中等风险等级(R3)产品,适合经客户风险等级测评后结果为平衡型(C3)及以上的投资者。文中提及个股仅为指数成份股客观展示列举,本文出现信息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标的指数并不能完全代表整个股票市场。标的指数成份股的平均回报率与整个股票市场的平均回报率可能存在偏离。请投资者关注指数化投资的风险以及集中投资于中证2000指数成份股的持有风险,请关注部分指数成份股权重较大、集中度较高的风险,请关注指数化投资的风险、ETF运作风险、投资特定品种的特有风险、参与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的风险等。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