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一年私募基金收益和回撤揭晓!头部竟然表现垫底,这类私募公司迎头赶上

2024-03-28 15:19:04 和讯网 

  过去一年,A股市场经历了极为复杂的一年,从AI、人工智能,到华为产业链,再到高股息红利,再到2024年初中小盘股“非理性”下跌等等,板块轮动加快,赚钱效应欠佳。在此背景下,私募基金业绩表现受到极大影响。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近一年有业绩显示的615家量化私募近一年收益均值为3.04%,区间回撤均值为11.61%,正收益占比为57.24%。

近一年私募基金收益和回撤揭晓!头部竟然表现垫底,这类私募公司迎头赶上

  从规模角度来看,5-10亿规模的量化私募近一年业绩整体表现最佳,收益均值为4.35%,区间回撤均值为7.97%,正收益占比为71.83%。

  20-50亿规模量化私募紧随其后,收益均值为3.9%,区间回撤均值为9.13%,正收益占比为71.79%。

  百亿以上私募令人大跌眼镜,近一年业绩整体表现在各个规模私募中最差,近一年收益均值为-2.79%,区间回撤均值为13.12%,正收益占比仅为29.03%!

  竞争相对激烈的是0-5亿元规模的量化私募,共有400家。其中,回撤、业绩皆优秀的10家量化私募近一年收益均在29.45%以上!其中,崇正投资近一年的收益为74.93%,区间回撤为7.31%,核心策略为股票策略以及期货及衍生品策略。善流投资紧随其后,公司核心策略为期货及衍生品策略,近一年的收益为58.17%,区间回撤为0.56%。

  整体表现较好的是10-50亿管理规模的量化私募。该规模组回撤10%以内且近一年收益top10的量化私募,回撤均在5.22%以下,更有合绎投资、极量投资和泰铼投资这3家量化私募回撤控制在0%!

  头部量化是今年以来大盘下跌影响的重灾区,不管是收益还是回撤控制上都不及整体表现。但细分来看,50--100亿规模量化私募表现优于百亿以上私募。在此规模范围内表现较好的是前海国恩资本,该基金核心策略为债券策略,近一年收益为16.70%,区间回撤仅为0.09%。股票策略表现较好的是倍漾量化,近一年收益为11.82%,区间回撤达9.83%。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