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简科技涨超16%!化工板块强势反弹,化工ETF(516020)盘中涨1.85%!

2024-03-28 14:23:25 新浪网 

今日(3月28日),化工板块直线冲高,各细分板块集体爆发,反映板块整体走势的化工ETF(516020)场内价格最高涨1.85%,后有所回落,截至发稿,涨1.35%。

成份股方面,中简科技(300777)涨超16%,强势领涨;中复神鹰涨超10%,光威复材(300699)涨超9%;恒力石化(600346)等权重股亦涨幅居前。截至发稿,化工ETF(516020)超8成成份股飘红。

资金面上,截至发稿,基础化工板块获主力资金净流入额超15亿元,在30个中信一级行业中位居前列。资料显示,截至2023年12月末,基础化工板块在化工ETF(516020)中权重占比超84%。

当前,化工板块仍处估值低位。Wind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细分化工指数市净率为2.05倍,仅位于近10年14.77%分位点的低位,中长期配置性价比凸显。

就板块后续投资机会,华鑫证券表示,2024年供需错配下,建议关注竞争格局清晰稳定且具备产业链和规模优势的聚氨酯行业、高油价下具备成本优势的煤化工行业、受益于出口的涤纶长丝行业和轮胎行业、以及下游需求相对刚性的部分细分农药行业的投资机会。

如何把握化工板块反弹机遇?借道化工ETF(516020)布局效率或更高。公开资料显示,化工ETF(516020)跟踪中证细分化工产业主题指数,全面覆盖化工各个细分领域。其中近5成仓位集中于大市值龙头股,包括万华化学(600309)、盐湖股份、恩捷股份(002812)、华鲁恒升(600426)、天赐材料(002709)、荣盛石化(002493)等,分享强者恒强投资机遇;其余5成仓位兼顾布局磷肥及磷化工、氟化工、氮肥、煤化工、钛白粉等细分领域龙头股,全面把握化工板块投资机会。

图片及数据来源:沪深交易所、华宝基金、雪球、Wind等,截至2024年3月28日。风险提示:化工ETF被动跟踪中证细分化工产业主题指数,该指数基日为2004.12.31,发布日期为2012.4.11,指数成份股构成根据该指数编制规则适时调整。文中指数成份股仅作展示,个股描述不作为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也不代表管理人旗下任何基金的持仓信息和交易动向。基金管理人评估的本基金风险等级为R3-中风险,适合适当性评级C3(平衡型)及以上投资者。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个股、评论、预测、图表、指标、理论、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