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港股“中特估”,华夏中证香港内地国有企业ETF联接基金26日起正式发行

2024-02-26 07:07:33 新浪网 

  近年,“中特估”凭借其确定性回报能力的稀缺性,受到了市场的广泛关注。其中,相比整体市场,港股央企的“确定性”因子特征更为显著,兼具低估值、低波动、高股息率、高现金流等多重特征,布局机遇亦在不断凸显。在此背景下,华夏中证香港内地国有企业ETF发起式联接基金(QDII)(A类:020621/C类:020622)于2024年2月26日起正式发行,力求为场外投资者提供把握港股“中特估”的便利途径。

  公开资料显示,该基金将以华夏中证香港内地国有企业 ETF(QDII)(场内简称:港股国企,基金代码:513810)为主要投资标的,对中证香港内地国有企业指数(指数简称:内地国有,指数代码:H11153)进行间接跟踪,反映香港证券市场中内地国有企业证券的整体表现。从行业和个股布局来看,内地国有指数聚焦传统行业,囊括多只行业龙头,标的流动性较优。根据申万一级行业分类,内地国有指数中银行板块所占权重最大,占比40.40%,石油石化与通信分别占比14.90%和14.50%。指数前十大成分股则涵盖了中国移动、建设银行(601939)、中国海洋石油等各个细分领域的大市值龙头股。从指数表现来看,内地国有指数近1年、近3年、近5年业绩相对于恒生指数超额收益分别为+16.46%、+30.67%、+18.33%,长短期收益均优于恒生指数。(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4年2月19日)

  着眼当前,在一系列政策引导与价值风格逐渐回归之下,内地国有指数胜率与赔率兼备,底部布局机遇显现。胜率层面,政策支持叠加产业主线,指数或更具确定性。十八大以来,政策支持力度空前,央国企上市公司长线投资价值凸显,同时,指数与二十大提出的统筹发展与安全、自主、可控、科技创新等时代主题较为契合。赔率层面,内地国企指数低估值、高分红特征显著,或更具安全边际。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4年2月19日,内地国有指数估值为5.34倍,处于指数上市以来12.02%的历史分位点,远低于低于沪深300指数11.20倍、中证500指数20.79倍的估值水平;截至2023年12月31日,中证香港内地国有企业指数股息率(近12个月)为7.62%,远高于沪深300(3.16%)、中证500(1.94%)、中证1000(1.25%)等主流宽基指数。港股层面,截至2024年2月19日,WIND数据显示恒生指数市盈率(PE-TTM)为8.11倍,位于机会值9.29以下,或将为港股“中特估”行情提供较好的市场环境支撑。

  本次华夏基金即将发行的华夏中证香港内地国有企业ETF发起式联接基金(QDII)(A类:020621/C类:020622)拟任基金经理华龙具备丰富的指数产品投研经验,华夏基金作为指数投资和ETF管理领域的“领头羊”,同样具有深厚的投资积淀。对于看好港股央国企机遇的投资者,华夏中证香港内地国有企业ETF发起式联接基金(QDII)(A类:020621/C类:020622)或值得重点关注。

  风险提示: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指数历史表现不代表基金产品表现。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本资料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观点仅供参考,资料中的所有信息或所表达意见不构成投资、法律、会计或税务的最终操作建议,我公司不就资料中的内容对最终操作建议做出任何担保。在任何情况下,本公司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资料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者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投资者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基金份额上市交易价格波动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负责。投资者在投资本基金之前,请仔细阅读本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和《产品资料概要》等基金法律文件,充分认识本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认真考虑本基金存在的各项风险因素,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因素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情况及销售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并谨慎做出投资决策,独立承担投资风险。本资料中推介的产品由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行与管理,代销机构不承担产品的投资、兑付和风险管理责任。市场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