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柏瑞基金沈雪峰:经历风雨之后,市场万象更新,或将迎来整体提升机会

2023-03-31 16:12:44 和讯 

  3月31日,华泰柏瑞基金总经理助理、资深基金经理沈雪峰管理的多只产品披露了2022年度报告,以其管理时间最长的华泰柏瑞激励动力混合为例,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的隐形重仓股(持股比例在第11位至20位的个股)分别为:国网信通、太极集团、三友医疗、贵州茅台、长光华芯、创意信息、金山办公、中国平安、怡合达、益丰药房。从隐形持仓来看,沈雪峰在去年四季度就对于今年表现颇为突出的计算机方向提前有所布局。

  在年报中,沈雪峰对2023年的市场进行了展望,她表示,“经历了2022年市场的波动之后,我们对2023年权益市场表现抱有比较大的期待,市场或将是政策周期与经济周期共振的一年。2022年四季度我们站在了新一轮政策周期的起点,市场风险偏好有望持续提升,估值领先基本面已经率先上行,我们认为2023年将有市场整体提升的机会,不同行业、不同风格的投资策略可能百花齐放。政策周期有望拉动经济周期回升,而基本面预期的兑现也有望对资本市场形成最坚实的支撑。只是在兑现的过程中,我们更倾向于谨慎求证基本面修复的速度和幅度,毕竟地产留下的“疤痕效应”不可忽视,但这并代表我们不看好经济复苏的方向,只是需要更多的耐心。我们认为市场的每次调整,可能都对应机会。”

  沈雪峰认为,未来在具体的组合构建中,首先需要聚焦基本面价值回归,遵循自上而下的行业判断以及自下而上的个股筛选相结合,综合估值位置、短周期景气度以及长周期成长性,将投资重点倾向于消费、医药、数字经济和“安全”等方向。在消费领域,随着疫情政策调整,人员社会流动复苏,消费场景重构,消费信心重塑,催生消费板块的投资机会,包括食品饮料、医药、医美、零售、汽车、家电、纺织服装等。那些具备产品和渠道扩张的优质公司亦或是过去三年苦练内功、重塑架构、效应提升的公司,或可给予更高的估值溢价,相信这些公司具备率先恢复甚至重启成长的潜力,相信时间的力量。

  另一方面,沈雪峰也表示,2023年权益市场的投资,也需要警惕国际政治经济形势变化带来的市场波动,如美联储货币政策、美国经济衰退程度、俄乌战争等形势变化,货币政策预期变化以及流动性变化都可能带来股市的震荡,投资中要积极控制回撤风险。

  最后,沈雪峰在年报中写道:“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我们相信在经历了风雨之后,2023年将万象更新、神州无处不春风,而我们也将不负机遇,勤勉尽责,争取为持有人创造长期持续的回报。”

  

(责任编辑:赵鹏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