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AI板块长期机会仍然明确 看好A股三方面的机会

2023-03-28 21:33:50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3月28日,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发文称,当前市场情绪有所回升,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主题性机会非常突出,催化剂不断,投资者对AI的认知进一步提升,进而带来相关板块大幅上涨。AI属于数字经济的重要分支,短期交易拥挤度提升至历史高位,或许会有些震荡,长期机会仍然明确。考虑到企业盈利增速抬升的确定性依然很高,看好A股三方面的机会:一是复苏线,主要是一些顺周期板块;二是高景气成长方向,经历一年左右的回调后,当前具备较高的性价比;三是以数字经济为核心的科技领域,这有可能是贯穿全年的市场主线之一。另外央企板块近期也有持续表现,后续仍值得重视。

美联储3月23日宣布加息25BP,符合预期,根据鲍威尔的表述和点阵图的指示,美国停止加息的时点将比以往更加清晰,今年5月份加息后本轮加息周期结束的可能性增加。未来美联储加息时点确定后,全球股市面临的流动性环境将大为改观。短期来看,瑞信事件暂告一段落,但其影响并未彻底消除,美国中小银行仍会面临一定压力,欧洲德意志银行的经营状况也值得警惕。上周海外因素对A股的影响总体来看是略偏正面的,但也需要注意一些短期的扰动。

对于国内而言,我们继续看好经济复苏,这是A股的基本盘。虽然当前复苏力度的分歧较大,但方向确定,或将无需太过担心。3月以来的一些数据继续小幅改善,如中上旬乘用车销量增速降幅收窄、35城地产销量增速转正。在经济数据出现持续的大幅度改善之前,我们认为宏观流动性、政策等均是偏积极的。今年春季国内一些中大型项目陆续开建,以此为牵引拉动上游原材料需求回升,我们判断2、3季度开始将逐步向下游传导,进而带来消费增速二次抬升。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