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宏观观点:A股市场仍以区间震荡和结构性行情为主

2023-03-14 11:32:20 新浪网 

2月PMI、金融数据显示经济复苏的进程继续延续。但一些高频数据的修复斜率开始放缓,而投资者又比较急迫看到数据兑现,对市场带来一定压力。往后看考虑到上半年海外通胀预期仍有反复、风险事件进展前景尚未明晰,以及全年经济增长目标弱化经济强复苏预期,A股市场仍以区间震荡和结构性行情为主。

海外方面,2月美国新增非农就业超预期,工资增速略降温,硅谷银行事件冲击海外风险偏好,美联储紧缩预期再度缓和。上周无新增重要经济数据。全国存量新冠重症人数延续上升,绝对水平已经超过3、4月疫情时期。以交通拥堵指数所衡量的全国整体经济受限程度进一步上升。重症和经济受限情况后续发展会是大类资产重要的驱动因素。

国内方面,疫情已经过了第一轮流行期,全国经济受限程度逐渐减轻。三十城房地产销售数据近期较佳,但考虑到过去半年高频数据波动较大,还无法认为情况已经处于改善的趋势。

近期发改、财政等部门陆续向公众说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落实措施,具体设计以消费为首扩大内需,科技攻关,现代化产业体系发展和供应链韧性、落实“两个毫不动摇”的手段,等等。

市场策略方面,债券方面,地产主要观察点仍然是销售和开工活动,当前好转迹象并不明晰;债券短期的节奏还与流行期经济活动的恢复节奏有较多关系。短端利率来自汇率的压力近期预计减少。看一到两个季度债券市场预计会维持一段时间的震荡,短端利率调整已经到位,长端后续升幅也将较为有限。信用内部观点不变,重视城投分化,产业债性价比已经较低。

A股方面,主线明晰前,风格层面仍然将出现较快的轮动,既要兼顾交易经济的修复,也要寻找政策支持久期长、增长逻辑可持续性强方向。重点关注经济要素话语权的上升,国企改革、科技自主与安全等。行业层面,关注风光板块,同时继续推荐TMT/机械/军工等成长方向。价值维度,关注建筑等行业。

港股方面,短期波折中上行,Q2盈利触底反弹后港股更具确定性,关注国内外政策受益与困境反转方向。当前时点,市场对于海外流动性放松路径以及国内防疫、地产等政策优化的预期已较为充分。未来一个季度,盈利磨底的背景下,港股或呈波动上行态势。待23Q2盈利触底反弹与海外停止加息流动性进一步宽松再度共振时,港股更具确定性。

原油方面,23Q1全球需求向下,原油或震荡偏弱,OPEC+财政盈亏线形成底部支撑(70美元/桶附近)。

黄金方面,随海外向衰退靠近,黄金的中期投资价值凸显,短期流动性预期较充分,黄金或震荡。

免责声明: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不构成我公司实际的投资结果,也不构成任何对投资人的投资建议。

本报告中的数据出处若未加特别说明,均来自Wind,彭博或博时基金。

本报告版权归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所有。

投资有风险,请谨慎选择。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