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大佬第一股亮相,继续抄底!千亿景林出手元件龙头,详细持仓名单曝光

2023-03-01 12:24:45 数据宝 微信号 

部分私募重仓股曝光。

今天科技蓝筹继续大涨,电信运营、IT设备、软件服务等板块均大涨超2%。三大运营商再度携手暴涨,且均创出本轮行情新高。截至上午收盘,中国联通(600050)涨停,中国电信涨超8%,中国移动涨超5%,创出历史新高。

消息面上,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从数字基础设施、数据要素、平台经济、数字技术等方面为我国数字经济发展作出全面布局。中信建投(601066)对此表示,2025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或超60万亿元。

财通证券认为,市场主线有望从开工复苏走向“两会行情”,上证50+科创50攻守兼备。具体而言,顺周期方面,PPI上行和制造业宽信用是最为明确的两条宏观线索,前者从概率和受益维度关注医药和钢铁,后者关注制造业中的“卖铲人”。成长主题方面,科创链条的国企改革兼具价值和成长,重视六大战略新兴产业国企重估。

计算机和通信两大行业有望成为最大受益方向。截至昨收盘,申万计算机和通信指数年内涨幅位居前两位。其中,属于央企和国企的计算机通信个股合计有80多只,总市值超过3.3万亿元。具体到个股表现来看,浪潮信息(000977)大涨超81%居首,该股今天早盘涨停。另外太极股份(002368)、科大讯飞(002230)、中科曙光(603019)等个股均涨超40%。表现较差的个股中,湘邮科技(600476)逆市下跌超1%,是榜单中唯一下跌个股。

私募大佬第一股亮相

一直以来,私募大佬的持仓情况都备受市场投资者关注。随着近期上市公司年报逐渐披露,一些知名的私募大佬持仓动向逐渐浮出水面。2022年四季度,私募大佬冯柳执掌的高毅邻山1号现身恒顺醋业(600305)前十大流通股东。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冯柳去年年报出现的第一只重仓股。

往前回溯看,冯柳已经连续4个季度出现在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榜中,在此前三个报告期持续坚定持股,并在去年四季度继续抄底350万股。截至去年底,冯柳持股恒顺醋业期末市值超2.2亿元。

恒顺醋业发布的2022年年度报告显示,去年实现营业收入21.39亿元,同比增长12.9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8亿元,同比增长16.04%;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22亿元,同比增长13.09%。

千亿景林出手元件龙头

其他私募重仓股一并曝光。数据宝统计,私募已经出现在14家上市公司2022年年报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期末持股市值超21亿元,其中凯瑞德、金三江、华融化学、锦和商管等个股为私募新进重仓股。

从期末持股市值角度看,顺络电子(002138)获得景林全球基金和方位成长10号私募共同重仓,期末持股市值超过8.1亿元居首。景林全球基金是景林资产旗下“景林全球”系列专享子基金,景林资产是国内私募巨头,在管规模达千亿级别。景林全球基金四季度新进持股顺络电子695万股,期末持股市值超1.8亿元。

其他个股方面,高毅资产旗下的高毅庆瑞6号出现在森麒麟、安集科技(688019)等个股前十大中,期末持股市值分别为2.8亿元和1.2亿元。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数据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