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益配置强势助攻,“固收+”基金年内全面收红

2023-02-09 10:18:10 证券时报网 

每经AI快讯,得益于权益反弹行情助力,2023年以来“固收+”基金一改疲态,逾98%产品录得正收益,其中不乏收益率超10%的高弹性产品。“+”部分的权益标的和可转债等资产是这类基金获取收益的主要原因,有基金的权益仓位从8.32%提升至逾14%,更有基金在中国软件(600536)、景嘉微(300474)等小市值个股逾25%涨幅的助攻下,净值涨势明显。 记者获悉,为了让市场目光重新回到“固收+”类基金上来,2023年以来基金公司除了持续布局新基金外,还打出了降费牌,有基金管理费降幅高达50%。市场分析认为,“固收+”基金依然能提供中长期风险收益性价比合理的解决方案,但这类基金要重新获得市场认可,需在投研端做好主动管理,令风险收益特征能和投资者需求更好地匹配。(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