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果基金首只公募产品限购 2月8日开放申购,单日单账户限额50万元

2023-02-07 04:37:08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肖芮冬

又有明星基金经理的产品限购了。

2月6日,泉果基金发布公告称,赵诣管理的泉果旭源三年持有期混合基金于2月8日开放日常申购,同时基金暂停大额申购,单日单账户限额50万元。

此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23年以来,已有38只偏权益的基金也进行了限购,单日单账户限购金额从1万~1000万元不等,有的甚至1个多月时间调整了3次限额。

高端制造行业是重仓方向

2月6日,明星基金经理赵诣管理的泉果旭源三年持有期混合基金发布公告称,该基金将于2月8日开放日常申购。同时公告还表示,为保护现有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利益,稳定基金规模,保持平稳运作,基金暂停大额申购,单日单账户限额50万元。

资料显示,泉果旭源三年持有期混合基金成立于2022年10月18日,为泉果基金的首只公募产品,由于是明星基金经理赵诣在管,自成立以来备受关注。

不久前,该基金披露了成立以来的首份季报。2022年四季报显示,该基金的管理规模已经接近百亿元。另据最新的基金净值与基金份额进行推算,该基金的最新规模已经超过了百亿元。

此外,随着基金2022年四季报披露,赵诣重仓的个股也浮出水面。新能源、电子、机械、军工等高端制造行业是其重仓的主要方向。

展望2023年一季度,赵诣表示:“一方面,短期来看,从(2022年)12月开始,以新能源为主的公司前期因为涨幅较大,叠加对未来预期出现分歧,导致出现持续的调整,股价的下跌也意味着风险的释放,我们需要立足于基本面,选择有竞争力的公司;另一方面,也将有公司陆续进入业绩的预告期,我们将重点关注业绩出现拐点或者加速的行业。”

“整体上我们没有特别大的变化,更加关注有‘增量’的方向,一个是技术进步带来需求提升的方向,包括新能源和5G应用;另外一个是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定调下的国产替代、补短板的方向,尤其是以航空发动机、半导体为主的高端制造业,以及后疫情时代复苏的消费行业。”赵诣进一步说道。

从全年来看,赵诣此前曾表示:“展望2023年,从基本面、资金面和情绪面三个角度而言,资本市场的投资机会大于风险,权益类资产将进入‘蜜月期’。”

开年来38只权益基金限购

在行业配置层面,涉及到上述提到的增量方向,赵诣进一步表示:“具体来看,我们在制造业投资会有两个关注维度:首先,很多优秀的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已经属于有绝对竞争力的企业。过去5~10年,它们投入了大量资金在研发领域。越来越多的公司逐步从国内细分龙头走向世界,与全球企业竞争。我们从中可以寻找到越来越多的投资机会,尤其体现在新能源车、光伏风电为主的行业里。这就意味着,随着行业渗透率的持续提升,这些中国企业能够在全球范围内获得相对好的成长机会。”

“其次,在我国可以看到,半导体、航空发动机等产业链出现了比较明显的国产替代机会。前段时间C919飞机正式交付,国内半导体产业在技术层面有所突破,使得国产替代也会带来一些新的投资方向和机会。”

“同时在消费领域,因为疫情导致被抑制的需求,可能会逐步恢复,包括日常消费、出行,以及医疗药品行业。随着政策变化,这些企业都处于困境反转,或者说已经见底、基本面开始回升的阶段。当它们进入正常成长状态中,会带来相对好的投资机会。”赵诣继续说道。

除了该基金限购,《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进入2023年以来,有部分权益基金也纷纷限购。

Wind数据显示,在偏股混合型、普通股票型、灵活配置型以及指数型基金中,2023年以来,已有38只权益基金发布了暂停大额申购的公告,单日限购额度从1万~1000万元不等。

值得一提的是,有的基金2023年以来甚至已经3次调整单日限额。比如招商核心竞争力混合,先是在1月11日,单日单账户限额调至10万元;仅仅过了几天,又调到了5万元;到了2月1日,再次调整为单日单账户限购1万元。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