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德龙:国常会强调狠抓政策落实 经济复苏是股市回升的基础

2022-12-22 18:37:07 和讯投稿 

  12月2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会议部署深入抓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见效,推动我国经济巩固回稳基础,保持运行在合理区间,确定加强重点商品保供稳价措施,保障群众生活需求,部署持续做好稳就业、保民生,兜牢民生底线。前段时间,中央政治局会议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明年经济增长进行了定调,这次国常会进一步强调,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促进经济进一步回稳向好,实现明年好的开局。今年受到超预期因素的影响,稳就业、稳物价、稳住经济大盘工作极为不易,当前经济恢复回稳,但基础还不牢靠。

  前段时间,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了拉动内需的纲领文件,进一步强调要大力发展内需,包括刺激消费以及拉动投资,双管齐下,这是推动我国经济出现恢复性增长的重要方面。2023年,我国经济有望逐步实现回升,呈现出逐季抬升的态势,我在“2023年十大预言”中讲到,2023年我国GDP有望重回5%以上,这次国常会进行的具体工作部署为实现比较高的经济增长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这也为A股市场走出结构性牛市行情带来了机会。

  近期市场虽然出现了一定的震荡反复,但是市场反转趋势并没有改变,周四12月22日,沪深两市冲高回落并收跌,消费板块表现较好,特别是白酒、旅游免税等板块表现突出,带来了很强的赚钱效应。坚持价值投资,做好公司的股东或者配置优质基金是抓住市场行情最好的投资策略。在10月份市场比较低迷的时候,前海开源基金看多做多,通过固有资金自购旗下基金2.9亿,表明了知行合一的态度。当好公司被错杀的时候,往往也是布局的良机,春播秋收,选好时机播种是非常重要的。消费白马股是值得长期关注的品种,每次因为外部原因出现短期的业绩下滑造成的下跌往往也是建仓的良机。从历史上来看,白酒遇到过多次利空的冲击,但最终都反败为胜,股价也屡创新高。消费受到比较大的压制,白酒没有消费场景,所以白酒板块出现了比较大的调整,白酒等消费将逐步回升,近期白酒板块是表现比较突出的板块,从盈利能力和品牌价值来看,白酒的盈利能力和品牌价值也是其他板块不可相比的。

  值得关注的是近期新能源板块出现了持续的调整,主要原因还是杀估值,因为现在其他板块估值都调整的比较低了,而新能源板块估值相对较高,很多新能源个股通过这一段时间的调整,估值也基本上回落到两年前的位置,高估值的风险已经得到了有效的消化,部分优质的新能源龙头股已经逐步跌出了价值。消费和新能源往往有一定的跷跷板效应,当消费调整的时候新能源表现相对较强,反过来当消费启动,投资者更多关注传统的白马股,对于成长股的估值就会形成一定的压制。从中长期来看,新能源替代传统能源是大势所趋,2023年新能源仍然是值得关注的一个方向,特别是经过前期的股价大幅调整之后,很多新能源龙头股也逐步具备了配置的价值。近期科技互联网板块表现强劲,从10月底见底之后,香港恒生科技指数上涨超过50%,很多互联网公司股价甚至出现短期翻倍,之前我给大家分析的逻辑就是这些互联网龙头依然具备比较好的投资价值,有比较强的竞争力,这些公司长期的表现依然是值得期待的,短期的调整无疑是提升了他们长期的投资价值,值得重点进行布局。整体来看,当前市场的趋势已经逐步从前期的单边下跌阶段进入到震荡反弹阶段,虽然反弹的过程一波三折,但是反弹的方向是没有改变的,坚定信心,配置好公司、好基金是当前比较好的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