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ETF互通迎新进展 南方东英银河联昌富时亚太低碳精选ETF(QDII)获批

2022-12-02 21:32:17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宇阳 郝彦)12月2月,证监会发布公告表示,准予南方基金注册南方基金南方东英银河联昌富时亚太低碳精选ETF(QDII),基金类型为契约型开放式。此外,同意招商银行(600036)为基金托管人。证监会提示南方基金应自批复下发之日起6个月内进行基金的募集活动,募集期限自基金份额发售之日起不得超过3个月。

据悉,2021年12月,深圳证券交易所与新加坡交易所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支持中新市场机构合作开发ETF互通产品,为两国投资者提供多元化的跨境投资选择。2022年11月1日,中新双边合作联合委员会宣布,今年年底前首批三只参与中新互联互通的ETF将落地。而南方基金南方东英银河联昌富时亚太低碳精选ETF(QDII)的推出,正是中新ETF互联互通落地的产品之一,也是在内地市场上市的首只与新加坡交易所互挂的ETF产品。

南方基金表示,中新ETF互通是中国资本市场双向对外开放的又一重要举措,将实现新加坡ETF“引进来”和中国ETF“走出去”。一方面,中新ETF互通将实现新加坡ETF“引进来”,内地投资者可以在境内通过境内交易所间接投资新加坡市场的ETF产品,有利于进一步丰富跨境基金产品体系,拓展投资者跨境投资渠道,满足内地投资者多样化的跨境投资需求。另一方面,中新ETF互通将实现中国ETF“走出去”,为境外投资者提供便捷投资A股ETF的渠道,有利于拓宽内地ETF的境外投资渠道和客户范围,吸引全球投资者关注中国的ETF产品和资本市场,进一步推动中国资产管理机构和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和国际化发展进程。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