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加银基金总经理变更,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副行长郑智军就任

2022-12-01 18:44:47 蓝鲸财经 

在总经理一职空缺9月之余后,民生加银基金迎来新任掌舵人。

12月1日,民生加银基金发布公告,郑智军新任公司总经理,于11月30日履新。民生加银基金董事长张焕南将不再代任总经理一职。

资料显示,郑智军自2002年4月至2017年11月在中国民生银行(600016)总行金融同业部、资金及资本市场部、金融市场部、资产管理部工作,历任职员、中心总经理、部门总经理助理;自2017年11月至2022年10月在中国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工作,历任党委委员、副行长、金融市场上海分部副总经理(兼)。2022年11月加入民生加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今年3月份,民生加银第四任总经理李操纲离任,他于2019年4月份担任该公司总经理。李操纲离职后,民生加银总经理一职就一直由董事长张焕南代行。

民生加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于2008年11月3日成立,由中国民生银行、加拿大皇家银行和三峡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发起设立,注册地深圳,注册资本三亿元,三方股东持股比例分别为63.33%、30%、6.67%。

Wind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民生加银基金管理规模为1309亿元,较去年末缩水143亿元。其中,非货币基金规模为852.66亿元,较去年末减少322.31亿元。

此前,民生加银基金有多只债券基金所投标的出现信用风险,导致基金净值大幅回撤。

在媒体采访中,董事长张焕南曾介绍到,公司对固收条线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重塑固收团队,由谢志华、韩晟、孙磊等实力派担纲。同时,反思和明晰产品风险特征、组合特性,进一步规范产品运作、优化投资策略、平衡风险偏好。而新任总经理郑智军具有银行金市工作经验,或许能给民生加银基金带来更多的机会和变革。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