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定投团成立半周年:超两千万访问,坚信时间的力量

2022-11-25 11:57:11 发现网 

2022年三季度以来,A股持续在2900点至3100点的区间徘徊,市场低位磨底的背景下,不少投资者感觉“进退两难”。但很多人仍然选择在这个时点坚持定投,以不变应万变把握投资机会。以这方面颇具指标性的“华夏定投团”为例,第三方基金销售平台支付宝显示,截至目前,“华夏定投团”小程序累计获得超两千万访问,累计使用人数超200万,不少用户坚持在基金评论区“定投打卡”,对定投团表示持续认可。

超两千万访问、三百场直播

自5月25日以来,华夏基金定投团“发车”已满半年。在此期间,华夏定投团坚持为投资者提供全流程的定投陪伴服务,助力投资者在震荡市中养成科学有效的投资习惯。一方面,十余位华夏基金的基金经理作为定投团的团长,真金白银开启实盘周定投,投资者可以一键跟投他们的定投计划,并及时获取“团长”的操作记录和变更。专业基金经理领衔定投提升了投资者的信任感,数据显示,自“华夏定投团”小程序上线以来,累计使用人数超200万、访问超2000万次。基于超高的人气和较好的成效,支付宝“华夏定投团”最高至金融类小程序分数榜第1、活跃榜第2,深受用户喜爱。

这半年,基金经理团长从12位增加到15位,定投基金产品也从最初的13只扩展到25只。基金经理们通过直播、视频、发帖等不同形式,分享最新市场观点、交易机会、投资心得、投教科普等内容,帮助投资者树立正确理念、保持稳定情绪,克服投资中的行为偏差。

数据显示,定投团开启的这半年来,华夏定投团全网各平台累计直播超300场,其中团长直播场次超100场,累计观看人数超4000万;团长们累计发帖408篇,持续陪伴用户;累计发布了23个定投团视频,带来了各类有趣的定投知识。

此外,为了进一步提升定投团的粘性和趣味性,华夏定投团将每月的25日定为“定投团聚日”,坚持举办各类有趣的团队小活动,包括“秋日作诗大赛”、“寻找最美微笑”等等,参与人数累计超62万,反响热烈。

把握低位定投好时机

尤其在今年以来,定投的避险和分散风险功能也是尤为突出的,受到国内经济下行压力的担忧、美联储激进加息以及俄乌冲突等因素的影响,今年以来的A股走势一波三折,1月至4月下跌、5月-6月反弹、7月至10月下跌、11月小幅反弹,反复震荡的行情不断动摇投资者信心。不过华夏定投团的基金经理表示,当前积极因素正在不断累积,对后市表示乐观。华夏行业(160314)景气基金经理钟帅称,在目前时间点看,市场估值在底部区域运行,我们对A股市场充满信心。华夏国证疫苗指数基金经理鲁亚运表示,在稳增长政策助力下,相信经济企稳复苏不会缺席。而根据统计局数据,今年三季度单季我国GDP增长3.9%,比二季度明显加快,企稳回升的态势明显。华夏复兴基金经理周克平则称,根据前期判断,美股市场对加息预期大概率已经反应到了后半段。

此外,尽管震荡是市场不变的旋律,但从长期数据看A股和公募基金仍然有非常出众的表现,为实体经济融资作出了重要贡献,也是居民重要的理财工具。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1月22日,万得全A指数、偏股混合型基金指数近十年的累计涨幅分别为144.96%、216.10%,区间年化收益率分别为9.66%、12.58%。资本市场作为宏观经济的晴雨表,将长期受益于经济的持续增长,在市场低估、长期看好的前提下,华夏定投团的团长们仍然坚定认为,长期理念是投资致胜的不二法宝,而基金定投则是助力投资者践行长期投资的“好帮手”,当前仍然是开启定投的较好时点。

华夏创成长ETF基金经理荣膺表示,在低点的时候,人会因为恐惧放大利空,但是股市有它自己的规律,跌久了大概率会涨,不要怀疑价值会被永远的埋藏,相信在资本市场中,是金子一定会发光。华夏能源革新基金经理郑泽鸿则建议,当市场不好时,不妨离得稍微远一些,去想一想长期的事情,做长期正确的事,更有助于我们跨过低谷期。我自己也是一直在坚持定投这件长期正确的事情,希望无论市场出现任何波动,都能陪伴大家,用更平和的心态去分享中国制造业转型的时代机遇。

在定投团的陪伴和鼓励下,截至目前,仍有源源不断的新用户参与到华夏定投团中,在新的起点上开启定投旅程,新老用户将与专业基金经理一起,风雨相伴,静待花开。

风险提示:

基金管理公司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投资者在投资基金之前,请仔细阅读本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和《产品资料概要》等基金法律文件,充分认识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认真考基金存在的各项风险因素,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因素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情况及销售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并谨慎做出投资决策,独立承担投资风险。本资料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资料中的所有信息或所表达意见不构成投资、法律、会计或税务的最终操作建议,我公司不就资料中的内容对最终操作建议做出任何担保。在任何情况下,本公司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资料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市场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