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调整,债市震荡波及银行板块?

2022-11-17 15:32:11 和讯 

  11月17日,银行股集体调整,招商银行盘中一度跌近6%,青岛银行和九江银行跌逾2%,邮储银行跌近2%。

  消息面上,本周一开始,债市遭遇较大抛售。截至11月16日收盘,10年期国债收益率飙升至2.858%,10月底仍在2.658%。这也导致一众债券基金、银行理财产品净值继续大幅回撤。

  基本面上,从3季报银行披露的业绩来看,银行利润增速高于中报,息差表现平稳。政策端,近日央行与银保监会联合发文支持房地产金融,释放“救市”信号。展望下一阶段,“稳地产”将有效打消制约板块估值的系统性风险预期,“优化公共卫生防控”更有助于提振需求、催化实体盈利向上拐点,两大预期边际改善构成银行行情的核心催化剂。

  估值上,银行板块PB估值及机构持仓比例均处于历史低位,投资价值凸显。如想布局银行板块的投资者可以通过天弘中证银行ETF联接(A:001594、C:001595)进行积极增仓与布局。

  

(责任编辑:赵鹏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