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家基金公司出手 养老目标基金Y份额来了

2022-11-14 07:57:27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彭水萍

备受关注的个人养老金公募产品又有新动向了。

11月11日,多家基金公司纷纷公告对旗下的多只养老目标基金增设Y类基金份额。此外,从费率来看,部分已公布的产品信息显示,Y类基金份额的年管理费率为A类基金份额的年管理费率的一半。

每家机构均未超过2只

具体来看,截至目前已经有19家基金公司公告对旗下的养老目标产品增设新份额,每家基金公司的数量均未超过2只。

详细的产品名称如下:广发安泰稳健养老一年持有(FOF)、广发稳健养老目标一年(FOF);易方达汇诚养老2043三年持有混合(FOF)和易方达汇智稳健养老一年持有混合(FOF);中欧预见养老目标日期2035三年持有期混合(FOF)和中欧预见稳健养老目标一年持有期混合(FOF);汇添富养老2030三年持有混合(FOF)和汇添富养老2050五年持有混合(FOF);富国鑫旺稳健养老目标一年持有期混合 (FOF)、富国鑫旺均衡养老目标三年持有期混合(FOF);华夏养老2040三年持有混合(FOF)、华夏养老2045三年持有混合(FOF);嘉实养老目标日期2030三年持有期混合(FOF)、嘉实养老目标日期2050五年持有期混合(FOF);银华尊和养老2035三年持有混合(FOF)、银华尊尚稳健养老一年持有混合发起式(FOF);南方富元稳健养老目标一年持有混合(FOF)、南方养老目标日期 2045 三年持有混合发起(FOF);万家平衡养老(FOF)、万家聚优稳健养老目标一年持有期混合(FOF);招商和悦稳健养老一年持有期混合(FOF)、招商和惠养老目标日期2040三年持有期混合(FOF);天弘永丰稳健养老目标一年持有期混合(FOF)、天弘养老目标日期2035三年持有期混合(FOF);华安养老目标日期2030三年持有期混合(FOF)、华安民享稳健养老目标一年持有期混合(FOF);工银瑞信养老目标日期2035三年持有期混合(FOF)、工银瑞信稳健养老目标一年持有期混合(FOF);交银安享稳健养老一年(FOF)、交银养老2035三年(FOF);博时颐泽平衡养老三年(FOF);鹏华长治稳健养老目标一年持有期混合(FOF);景顺长城稳健养老目标三年持有期混合(FOF);大成养老2040三年持有混合(FOF)。

当然,这个名单并不是最终的名单,后续还会继续增加,预计未来个人养老金基金名录将进一步扩充,投资者可以买的产品还会进一步丰富。

管理费和托管费五折

随着增设Y类基金份额落地,投资者未来可通过个人养老金账户认购Y类基金份额。

易方达基金汪玲表示,养老FOF采用成熟的资产配置策略,重视控制基金下行风险,追求长期稳健增值,鼓励投资者长期持有。Y类份额的推出,意味着养老FOF开启了服务个人养老金的新时代,未来公司会在养老产品布局、系统建设、投教服务等多方面持续深耕,努力服务好大众养老理财需求。

广发基金相关人士表示,公募基金行业服务个人养老金建设各项准备工作正在加速推进。增设Y类基金份额的获批,进一步明晰了个人养老金所投公募基金的具体产品,有利于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和基金销售机构针对性地进行费率优惠,体现了普惠金融的行业属性;也有利于后期公募基金服务个人养老金业务的统筹管理,打通了从制度到落地的关键一环。

汇添富基金相关人士称:“此次Y类份额的推出,凸显公募基金行业服务我国养老保障大局的重要使命和责任担当,具有重大意义。作为仅面向个人养老金客户申购的基金份额类别,Y类份额的核心特点是施行管理费、托管费的费率优惠。”

值得注意的是,在费率方面,Y类份额有明显的不同,从此前的A类份额来看,多只基金的管理费率和托管费率分别在0.9%和0.2%,而此次Y类份额的管理费和托管费将降到0.45%和0.1%,还有的基金A类份额的管理费率是0.8%,此次Y类份额的管理费降到0.4%,而如果是年托管费为0.15%,下降后则是0.075%,相当于管理费和托管费将享有五折的费率优惠,同时不收取销售服务费。

中欧基金表示,此举旨在为日后纳入个人养老金基金名录做好准备,有助鼓励投资者长期投资行为。

嘉实基金则认为,对管理费实施五折优惠,一方面这是公募基金更好让利投资者具体措施之一,是在服务好居民的养老投资需求的同时,进一步强化公募在服务个人养老金中的普惠性;另一方面,进行费率打折能直接有效地减轻投资者参与个人养老金的投资成本,优化投资体验。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