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家私募收中基协罚单 四家被取消会员资格并撤销其管理人登记

2022-11-08 10:41:23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11月以来,中基协对福建诚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华镇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上海达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禹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韬韫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福建省未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北京至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七家私募出具纪律处分决定书。

其中,四家私募被中基协取消会员资格,并撤销其管理人登记。分别为北京至朴、福建诚毅资产、北京华镇、上海韬韫。

具体来看,北京至朴存在多项违规事实,协会现场检查发现,北京至朴已无实际办公地址,且公司在协会资产管理业务综合报送平台登记的全部高级管理人员均已离职,机构无从业人员。同时,北京至朴管理的“睿泽一号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到期后,公司未履行基金清算业务,且陆续有投资者向协会投诉北京至朴失联导致无法赎回基金份额,协会也未能与公司取得有效联系。

福建诚毅资产现有人员不足5人,无办公场地,公司已暂停营业。且公司实控人林松青在2017年底与自然人张某琦签订协议,约定由林松青操作其名下证券账户,涉资480万元,此行为与私募基金业务存在利益冲突。

北京华镇目前仅有高明一名从业人员并兼任数个高级管理职务,且系统登记的高管刘丽丽离任未向协会报告。同时,公司未能及时、完整的向投资者披露信息。

上海韬韫则出现违规向投资者承诺收益、不配合协会自律检查的问题。

此外,中基协对上海达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进行公开谴责,并暂停受理其私募基金产品备案六个月。对上海禹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书面警告,要求其限期改正,并暂停受理其私募基金产品备案三个月。并取消了福建省未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会员资格,并对其进行公开谴责。

随着监管趋严,“伪私募”“乱私募”加速出清,私募基金管理人唯有继续提升合规风控能力、走好规范发展的道路,才能获得更加长远的发展。

北京市盈科(广州)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私募基金专业律师贺俊表示,“中基协的严厉纪律处分必将推进私募机构合规意识的增强、私募从业人员合规知识的学习、私募行业的规范化。中基协的纪律处分是监管手段,并非监管的最终目的,只有行业机构与监管部门、行业组织继续共同努力,我国私募基金行业才能走出一条理念先进、制度完备、运作规范、特点鲜明的合规诚信治理之路。”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