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鹏后又一百亿私募道歉,慎知资产余海丰:道行太浅、脸都被打肿了

2022-11-01 16:49:14 银柿财经 

“一阳改三观”,今日市场一根大阳线,不少人又激情四射起来了。

不过,今日的市场走势不改变今年以来权益市场的整体萎靡表现,在此态势下,又有百亿私募道歉了。

银柿财经了解到,昨日(10月31日)晚间,慎知资产余海丰在社交平台表示:“脸都被打肿了。”

“我成功躲过2015年股灾,2016年熔断,2021年春节后的暴跌,我们今年国庆前的表现也还ok。市场内在因素引致的大跌,基本上还能比较轻松的应对。但去年7月,还有今年10月的大跌,我终究是逃不掉。我的道行太浅了……sorry。“余海丰表示。

余海丰目前是慎知资产创始人、投资总监。中国基金业协会信息显示,慎知资产目前管理规模百亿以上,余海丰出资比例达79%。

余海丰曾是泰康资产2015年度优秀投资经理、泰康集团2016-2019年连续四年优秀经理。其就职泰康资产六年期间,管理过包括公募类型、 私募类型、保险资金、银行委外、企业年金、社保资金等多属性资金,管理规模超过210亿元;泰康时期代表产品投连创新动力(310328)管理期间累计上涨315.3%(2014年2月-2020年3月),年化收益超过26%。2020年7月,余海丰正式创办慎知资产,随后不久,慎知资产便实现管理规模破百亿。

根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慎知资产今年以来产品绝大部分都是亏损的,如截至10月28日,外贸信托-慎知资产慧知证券投资基金亏损10.27% ;截至10月21日,平安信托慎知3号 、平安信托慎知2号 、平安信托慎知5号等几个产品分别亏损了7.57%、 7.56%、 7.56%。不过整体来看,在今年行情下,慎知资产旗下产品相对其他知名百亿私募来说,回撤还是比较小的。

在百亿多头私募中,今年很多业绩是“惨不忍睹”。典型的如林园投资,2022年以来,截至9月30日的净值数据,林园旗下数十只产品亏损在30%以上。具体看,截至9月30日的净值数据,在林园投资正在运行的267只产品中,有41只产品亏损在30%以上。其中,林园投资32号亏损最多,高达42.75%,林园投资105号、林园投资 305号、林园投资308号、林园投资194号等亏损幅度次之,分别达到了38.90%、38.26%、38.24%、38.16%。

今年以来,市场不好业绩下滑,私募道歉成风,包括东方港湾资产但斌、希瓦投资梁宏都在今年做过道歉。“私募人士业绩欠佳道歉,能表明自己的态度,也能达成和客户的一些理解、谅解。”业内人士表示。

就在几天前,也就是10月28日,和谐汇一资产董事长林鹏在致持有人的一封信中表示:“过去两年对我这样偏价值风格的投资人是非常艰难的,产品的净值表现让各位持有人包括我自身都感到非常失望,可以说是我从业20多年来最困难的时光,这里要向各位持有人表示诚恳的歉意。” 林鹏称,过去两年造成投资组合较大损失的原因主要来自两大方面,一方面是港股互联网公司的投资,另一方面是他研究得最清晰、投入研究力度最大、基本面良好的消费电子公司。

和谐汇一资产是原东方红资管知名基金经理林鹏所创办。数据显示,和谐汇一旗下产品和谐汇一远鸿2号7期成立于2021年4月,今年以来至10月28日,该产品净值亏损高达24.69%。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