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峰规模300亿,如今跌破100亿! 王亚伟旗下千合资本经历了什么

2022-11-01 04:38:32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彭水萍

近期,A股市场跌破3000点,私募圈新闻不断。10月30日传出王亚伟旗下千合资本跌破10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王亚伟作为曾经的“公募一哥”,其首只私募产品曾创下2000万元的认购门槛,之后管理资产很快突破100亿元,高峰时期更是达到300亿元规模。

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千合资本的管理规模最新显示为50亿~100亿元,跌破100亿元。此外,千合资本旗下多只产品规模低于500万元,还有产品被终止投顾协议。

今年只备案3只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和王亚伟一起创业的核心团队成员之一、千合资本的基金经理、王亚伟的“大弟子”崔同魁在2021年离开千合资本,加盟了盘京投资。崔同魁的离去,在某种程度暗示了千合资本在发展中遇到了瓶颈问题。从协会备案信息来看,千合资本的股权结构中,王亚伟持股90%,陶勤持股10%。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千合资本的私募代表产品“华润信托-千合紫荆精选C期”,截至2022年10月14日的单位净值为1.9524元,2022年以来小幅亏损5.41%。不过该产品的基金经理为王路跖。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观察,千合资本的管理规模下降时,它的新产品发行也没有跟上节奏。从产品备案情况来看,王亚伟旗下的千合资本在2022年只备案了3只产品,最近的是2022年7月6日备案的“千合资本-昀锦金选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

千合资本旗下还存在多只产品管理规模低于500万元的情况。比如备案于2015年5月14日的“外贸信托-云豹一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管理规模已经低于500万元。基金业协会特别提示,根据管理人2022年三季度最新报送信息,该基金存续规模低于500万元。还有备案于2017年8月2日的“华润信托·宽星6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据基金业协会特别提示,根据管理人2022年三季度最新报送信息,该基金存续规模低于500万元。此外,管理规模低于500万元的产品还有备案于2017年8月31日的“华润信托·昀沣10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备案于2020年4月16日的“华润信托-宽星6号A期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存续规模也低于500万元。从基金更新的最后时间来看,2022年9月27日,“华润信托·宽星3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投资顾问协议已经终止。

存在逾期未清算基金

基金业协会提示信息显示,千合资本还存在逾期未清算基金,主要是指私募基金管理人存在超过到期日3个月且未提交清算申请的私募基金。

近年来,王亚伟似乎从二级市场销声匿迹了,但是却频频现身一级市场,并且还成立了两家股权私募。王亚伟的股权私募平台包括:北京千合弘鼎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管理规模为0~5亿元;上海晞恒资产,管理规模为10亿~20亿元。

协会信息显示,王亚伟是北京千合弘鼎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的实际控制人,其中瑞元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持股99.98%,上海晞恒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股0.02%。

北京千合弘鼎投资机构类型是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目前在协会备案了上海未易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一只产品。

从协会反馈的信息来看,上海未易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实缴资本低于注册资本25%或低于200万元,另外全职从业人员少于5人。此外,上海晞恒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也是王亚伟,其机构类型为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在基金业协会合计备案了20只私募产品,其中2只产品已经清算。

对于上述情况,《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试图联系千合资本,其官网并没有留下任何电话联系方式。记者按照千合资本官网的要求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不过截至发稿,并没有得到千合资本的回应。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