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蛇口产园REIT拟申请扩募 新购入基础设施项目

2022-09-29 10:17:38 和讯 

  9月28日,博时基金发布公告,旗下博时招商蛇口产业园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180101)拟申请扩募并新购入基础设施项目,扩募资金拟用于新购入基础设施项目及偿还全部并购贷款。

  此次博时蛇口产园REIT拟购入的基础设施项目为深圳市光明高新园区招商局光明科技园科技企业加速器二期项目的部分基础设施(即光明项目),包括位于光明高新园东片区招商局光明科技园A栋厂房、A-6厂房、B-3厂房、B-4厂房。该项目是招商局智慧城的重要部分,聚集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高新技术产业,是智造型园区的典型代表。

  以上扩募资产纳入博时招商蛇口REIT后,仍委托招商局集团下属专业运管公司管理,募集资金用于再建设,构筑“资金-资本-资产-资金”的投•退闭环,以存量带增量、以融资促投资,提高投资效率和投资水平,构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新兴产业集群,创建粤港澳大湾区科研经济发展新范例。

  2022年7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发布《关于做好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新购入项目申报推荐有关工作的通知》,鼓励已上市的基础设施REITs通过扩募等方式筹集资金购入优质资产,为新购入项目申报工作的高效平稳推进提供保障。

  作为首批申请扩募的基础设施公募基金,蛇口产园REIT扩募有助于进一步盘活基金发起人(原始权益人)存量优质资产,增强发展能力、降低负债水平,真正实践以存量带增量、以融资促投资,提高投资效率和投资水平;有利于完善市场化、法治化机制,推动基础设施REITs健康发展;有利于进一步拓宽基础设施项目资金来源,更好地扩大有效投资,为国家推动“十四五”期间的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本次扩募后,博时招蛇产园REIT管理规模预计将有所提升,较高的管理规模将有利于基金管理人对运营管理成本的管控、有助于运营管理机构持续优化管理机制和人员配置,提升基础设施项目的收益水平,与资本市场共享光明区产业、经济发展的重大成果。通过拓展多元化资产管理的布局,该基金将在资产类型和资产区域上提升分散度,提升产业园细分赛道的竞争力,增强博时基金在产业园基础设施公募REITs赛道的竞争优势和运管能力。

  此次扩募拟采用定向扩募,发售对象不超过35名。此次扩募将偿还首次发行的并购贷款。

  自2021年6月21日上市以来,博时蛇口产园REIT整体运行平稳,受到资本市场广泛认可。截至2022年6月30日,该只基金份额净值为2.3117元,基金份额总额为900,000,000.00份。

  

(责任编辑:赵鹏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