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高端制造源头 工业母机ETF发行

2022-09-26 07:34:03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e公司讯,近日,陆续有6只“硬科技”ETF产品在上报两日后迅速获批,引发市场关注。9月26日,工业母机ETF(基金代码:159667)发行,再度聚焦高端制造源头。资料显示,工业母机ETF跟踪中证机床指数,目前共有50只成份股,涉及机床整机及数控系统、主轴、切削工具等关键零部件的设计、制造和服务等领域的上市公司。其重仓股涵盖大族激光(002008)、华工科技(000988)、厦门钨业(600549)、上机数控(603185)和创世纪等行业龙头公司。专业人士指出,短期看,经济稳增长基调不变,随着下游基建项目开展施工,有望拉动工程机械及上游工业母机回暖。后续随着宏观经济复苏,制造业资本开支也有望修复,带动工业母机需求提升。中长期来看,工业母机新增和存量更替均有较大市场空间。(经济参考报)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