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500只基金斥资249亿参与定增 年内6成项目浮亏

2022-09-26 01:50:33 证券时报 

吴琦/制表

证券时报记者 吴琦

权益市场表现不佳,今年定增市场大幅缩水。2022年至今,共有162家公司实施定向增发,增发金额合计2871亿元,而2021全年参与定增的上市公司有517家,合计增发规模达8994亿元。

参与定增获得“打折价”对机构仍有很大吸引力,公募基金参与定增热情不减。Wind数据显示,以定增截止日期为统计口径,截至9月25日,年内有44家基金公司的524只公募基金产品(只统计公募产品,不含专户等产品)参与了99家上市公司的定增,总资金为249.46亿元。

逾500只公募基金

参与定增

Wind数据显示,从基金公司披露的基金产品参与上市公司定增情况来看,年内有524只基金参与了定增,其中,有52只产品定增资金均超1亿元,华夏基金、兴证全球基金和广发基金旗下公募产品参与的定增金额最多,分别有43.24亿元、33.9亿元和17.24亿元,南方基金和兴证全球基金旗下参与定增的产品数量最多,各有219只和103只。

具体来看,华夏磐益一年定开以16.47亿元的定增额排名第一,参与了露笑科技(002617)、豫能控股(001896)、太阳能(000591)和吉林化纤(000420)等29家上市公司的定增。华夏磐益一年定开最新规模为17.97亿元,相当于该基金将主要资产用于参与定增。

华夏磐锐一年定开、睿远成长价值、兴全合润和睿远均衡价值三年分别以12.84亿元、7.7亿元、6.79亿元、5.30亿元的定增额紧随其后。此外,万家行业优选、易方达双债增强、兴全合宜、广发多因子诺安成长(320007)等46只产品,参与定增资金均在1亿元以上。

从单只公募产品参与单家上市公司的定增来看,睿远成长价值、兴全合润、广发多因子、诺安成长和兴全合宜分别参与了金博股份、大全能源、赛力斯、沪硅产业的定增,单笔定增金额在3.15亿元至5.5亿元之间。

整体来看,大部分产品参与定增额并不高,大部分在5000万元以下,且多数产品定增资金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也不高,占比最低的仅为0.01%。

基金参与定增

青睐高景气赛道

从公募基斤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