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调研记录】中银基金调研舍得酒业、江阴银行等10只个股(附名单)

2022-08-29 08:01:57 证券之星 

根据市场公开信息及8月26日披露的机构调研信息,中银基金近期对10家上市公司进行了调研,相关名单如下:

1)舍得酒业(600702)(证券之星综合指标:3.5星;市盈率:41.38)

个股亮点:川酒六朵金花之一,浓香型白酒的重要代表;公司构建了以“舍得”、“沱牌”为两大核心品牌,“天子呼”、“舍不得”、“吞之乎”、“陶醉”为培育性品牌的品牌矩阵;21年酒类收入45.77亿元,营收占比92.11%;18年6月,拟1亿元增资天赢链保理,公司持有天赢链保理25%股份;公司坚持以舍得为核心、沱牌为重点的双品牌战略,聚焦打造品味舍得、智慧舍得及沱牌天特优等战略大单品。同时,在坚持主销产品不动摇的前提下,大力推动电商、C2M等新模式下的产品创新、渠道创新和模式创新工作,探索通过文化与艺术的手段赋能品牌,加速品牌传播,助力白酒营销。

2)江阴银行(002807)(证券之星综合指标:3星;市盈率:7.02)

个股亮点:首批上市农商行,江阴地区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主力军;20年资产总额1427.66 亿元,利息净收入25.59亿元,净利差、净息差分别为1.94%、2.19%,不良贷款率1.79%,实现四年连续下降。

3)晶晨股份(688099)(证券之星综合指标:3星;市盈率:30.6)

个股亮点:公司是智能机顶盒芯片的领导者、智能电视芯片的引领者和AI音视频系统终端芯片的开拓者,主营业务为多媒体智能终端SoC芯片及无线连接芯片的研发、设计与销售;21年集成电路行业收入47.77亿元,营收占比100%;公司是智能机顶盒芯片的领导者、智能电视芯片的引领者和AI音视频系统终端芯片的开拓者,主营业务为多媒体智能终端SoC芯片及无线连接芯片的研发、设计与销售。

4)华工科技(000988)(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5星;市盈率:22.73)

个股亮点:在高精度微型NTC温度传感器、PTC加热器制备方面拥有自主核心技术,公司新能源汽车PTC加热器占到国内新能源乘用车市场50%左右的份额;华科系;相关股东:华工科大产业,持股28.68%;主营高功率激光加工设备和光器件;公司自主研发的国内首条新能源汽车全铝车身焊装生产线量产上市;公司新能源汽车PTC加热器实现国内主机厂全覆盖。

5)鼎龙股份(300054)(证券之星综合指标:1.5星;市盈率:68.95)

个股亮点:公司抛光垫产品已进入中芯国际生产线;子公司武汉柔显科技主导产品为柔性显示基板用超耐高温聚酰亚胺材料、透明聚酰亚胺材料等,是生产AMOLED柔性屏中应用到的材料;国内率先实现柔性OLED显示基板材料PI浆料量产,并通过面板厂商G6代线产品测试的公司;国际国内领先的光电成像显示及半导体工艺材料开发制造商;光电半导体工艺材料业务为公司近年重点布局的业务领域,主要产品包括化学机械CMP抛光垫、清洗液及柔性显示基材PI浆料的研发、生产制造及销售;21年光电半导体材料收入3.07亿元,营收占比13.05%。

6)绿茵生态(002887)(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5星;市盈率:18.73)

个股亮点:全资子公司森氧文旅深耕城市新文旅、生态文旅、IP开发运营等业务发展,能够为客户提供投资--设计--建设--运营一站式文旅解决方案;22年5月披露,森氧文旅已成功打造多项绿地、公园运营项目,自主品牌嚒嚒兽梦幻森林项目总面积约10万平方米,打造当下最流行最时尚的精致露营空间,五一节假日期间订单爆满;生态修复综合运营服务商;公司生态修复包括盐碱化治理、荒山及矿山修复、河道治理、湿地保护、水土保持等生态建设项目;21年9月,与广西环保产业投资就生态修复建设等领域达成合作意向,双方共同推进广西海岸线整治、红树林湿地修复、矿山修复、土壤修复、国家储备林建设、城市绿地养护等业务;公司与天排所就开发林业碳汇项目达成战略合作。

7)天合光能(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5星;市盈率:64.58)

个股亮点:全球领先的光伏智慧能源(600869)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智慧能源业务聚焦储能智能解决方案,致力于通过模块化、可扩展、高循环寿命的储能系统为客户提供高安全、高性价比、高效率的新能源侧解决方案、电网侧解决方案、用户侧定制化解决方案以及微电网储能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包括需求分析、方案设计、系统集成与施工调试等全生命周期的完整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和高效可靠的储能系统集成产品;联营公司天辉锂电池(持股49%)主营锂离子电池及电池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全球领先的光伏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光伏产品包括单、多晶的硅基光伏电池和组件,21年底电池总产能预计能达到35GW左右规模,其中210mm大尺寸电池产能占比超过70%,20年底组件总产能22GW左右,21年底组件总产能预计能达到50GW左右;20年公司合计组件出货量为15.915GW,210mm尺寸“至尊”系列组件签单量已超10GW,跟踪支架业务实现出货2GW;截至20年末,公司持有54个电站共1126.48MW总装机容量;20年光伏行业收入290.67亿元,营收占比98.81%。

8)天孚通信(300394)(证券之星综合指标:3星;市盈率:37.14)

个股亮点:公司定位光器件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间接为5G建设提供各类光器件配套产品;光通信领域光器件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立足光通信领域,长期致力于各类中高速光器件产品的研产销和服务,为下游客户提供垂直整合一站式解决方案,包括高速率同轴器件封装解决方案,高速率BOX器件封装解决方案,AWG系列光器件无源解决方案、微光学解决方案等。

9)祥鑫科技(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星;市盈率:127.66)

个股亮点:公司向华为供应智能汽车产品部件,主要应用在VGW智能网联、OBC车载充电、mPower智能电动、AIS融合感知、ADS智能驾驶、CDC智能座舱等模块;中国重点骨干模具企业;公司已经向华为、阳光电源(300274)、宁德时代(300750)、亿纬锂能(300014)、新能安、EnphaseEnergy、Larsen、FENECONGmbH等国内外知名企业供应光伏逆变器、储能机柜、充电桩机箱等相关产品;中国重点骨干模具企业;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公司向广汽埃安、吉利汽车、比亚迪(002594)、宁德时代、孚能科技、欣旺达(300207)、国轩高科(002074)、亿纬锂能、塔菲尔等企业供应动力电池箱体、轻量化车身结构件、热交换系统精密部件、底盘系统部件等产品。

10)侨银股份(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5星;市盈率:19.62)

个股亮点:公司致力于为城乡公共环境卫生管理提供整体解决方案,业务涵盖城乡环卫保洁、生活垃圾处置、市政环卫工程和其他环卫服务;公司在环境卫生综合服务、环卫基础设施投资和管理、垃圾分类、厨余垃圾处理、土壤修复、黑臭水体修复、渗滤液及工业废水处理、园林施工及管养、市政道路及管网设施维护等多个公共领域具备较强的竞争优势;20年环境卫生管理收入27.80亿元,占比98.27%;公司目前主要从事城乡环境卫生一体化管理服务,具体业务涵盖城乡环卫保洁、生活垃圾处置、市政环卫工程和其他环卫服务。

中银基金成立于2004年,截至目前,资产规模(全部)4039.47亿元,排名22/189;资产规模(非货币)2706.82亿元,排名19/189;管理基金数240只,排名20/189;旗下基金经理41人,排名20/189。旗下最近一年表现最佳的基金产品为中银移动互联灵活配置混合,最新单位净值为1.88,近一年增长50.2%。旗下最新募集产品为中银季季享90天滚动持有中短债债券发起A,类型为债券型-中短债,集中认购期2022年8月22日至2022年9月9日。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