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安基金上半年净利润同比降四成 第三大股东考虑出售股权

2022-08-18 15:17:4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8月18日电 (薛宇飞 实习生 吴澳)随着股东大恒科技(600288)在17日晚公布半年报,诺安基金上半年业绩也浮出水面。

数据显示,诺安基金于2022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02亿元人民币,较2021年同期的4.48亿元增长约7.24%;净利润1.28亿元,较2021年同期的2.22亿元下降约42.29%。截至今年6月末,诺安基金总资产为22.34亿元,净资产为16.86亿元。另外,诺安基金今年上半年实现投资收益2564.40万元,较2021年同期的4443.51万元减少42.29%。

大恒科技在半年报中称,为聚焦公司主业,盘活低效资产,进一步支持主业发展,同意公司出售所持有诺安基金20%的全部股权。不过,上述资产及股权出售事项均尚处论证阶段,对大恒科技经营和财务状况的最终影响尚待产生实际成交价格后方可确定。

据诺安基金官网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03年12月,其股东为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40%)、深圳市捷隆投资有限公司(40%)和大恒科技(20%),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成立的全国性公募基金管理公司之一。公司总部设立于深圳,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武汉等地设有分公司。

数据显示,2022年二季度末,诺安基金共有主动权益型基金产品(股票型、混合型基金)42只,规模合计482.54亿元,相较2021年年末减少31亿元。其中,诺安基金的明星基金经理蔡嵩松一人就管理着公司主动权益型基金的半壁江山。截至二季度末,蔡嵩松在管基金有4只,规模达305.54亿元,占到诺安基金主动权益型基金的六成以上。不过,蔡嵩松管理的基金在今年出现较为明显的净值回撤。(更多报道线索,请联系本文作者薛宇飞:xueyufei@chinanews.com.cn)(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