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华固收八大名将人均管理规模超280亿,黄金战队多元赛道均有“六边形战士”

2022-08-03 17:39:46 和讯 

  公募二季报披露落下帷幕,固收领域(不包括货币基金)基金经理管理规模排名随之揭晓。据Wind数据显示,固收领域马太效应凸显,管理规模排名前100的基金经理管理着超4万亿规模体量的资金,其中头部公司角逐激烈,百强基金经理主要分布在实力强劲的基金公司。据了解,鹏华固收“黄金战队”旗下有八大名将上榜公募固收管理百强名单,分别是邓明明、刘涛、方昶、叶朝明、王石千、祝松、吴国杰、应琛,涵盖老中青三代基金经理,管理规模人均在280亿元以上,同时在管产品备受机构投资者青睐,彰显了鹏华固收强大的市场影响力。

  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7月25日,取2022年4月1日之后披露的各基金经理在管公募基金的最新规模统计,其中纳入统计的固收基金包括偏债混合型、债券型(含指数)、QDII偏债混合型、QDII债券型基金,以此为标准选出管理规模前100名基金经理。具体来看,邓明明在管基金规模达到417.81亿元,刘涛、方昶、叶朝明、王石千在管规模均超300亿元,祝松、吴国杰、应琛在管规模均超280亿元。

鹏华固收八大名将人均管理规模超280亿,黄金战队多元赛道均有“六边形战士”

  公募基金持有人结构中,除了个人投资者之外,还有很大一部分以保险公司、银行、企事业单位等机构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由于机构投资者更倾向于做稳健型投资,在各类资产配置中,债券基金的配置比例占据重要地位。据Choice数据统计显示,2017至2021年,作为机构投资者高度重视的债基,配置比例由从2017年25.69%逐年递增,最新占比已达49.58%。能够被这些“聪明资金”青睐,也从侧面反映出资管机构的管理实力。

  从持有人结构看,上述8位基金经理在管的部分产品受到机构投资者的欢迎。据Wind数据、基金2021年报统计,截至2021年12月31日,吴国杰和刘太阳执掌的鹏华永益3个月定开、方昶执掌的鹏华丰恒,机构投资者的持有份额均超120亿份,机构投资者持有比例均超98%。王石千的三只代表作——鹏华双债保利、鹏华可转债、鹏华双债加利,机构投资者持有份额分别超89亿份、56亿份、46亿份,机构投资者持有比例都在85%以上。刘涛执掌的鹏华丰鑫,机构投资者持有份额超55亿份,机构投资者持有比例超99%。

  除了一般的机构投资者之外,作为专业投资机构的基金公司,也会在全市场基金配置的时候配置自己心仪的基金。以最近的二季报数据为例,公募FOF重仓市值前十的基金都是债券基金,也显出债券基金在FOF中扮演的中流砥柱作用。其中,方昶执掌的鹏华丰恒重仓市值为14.11亿元,跻身第十位。

  能够被机构投资者选中,源自于基金稳健的长期业绩表现以及平台强大的管理实力。据银河证券数据,截至2022年7月29日,由方昶管理的鹏华丰恒近1年、2年、3年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4.18%、9.18%、14.54%,均位居同类前1/3,自成立以来的累计净值增长率为25.84%,年化净值增长率为4.01%。祝松和应琛共同管理的鹏华丰康近1年、2年、3年、5年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4.40%、9.59%、16.71%、32.01%,均位居同类前1/3,自成立以来的累计净值增长率为34.22%,年化净值增长率为5.63%。王石千管理的鹏华可转债A近2年、3年、5年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26.18%、87.39%、96.49%,分别位居同类10/33、1/29、1/18,自成立以来的累计净值增长率为69.96%,年化净值增长率为7.34%。

  在管理“大资金”的背后,离不开鹏华固收“黄金战队”的强大支撑。自2003年诞生之日起,鹏华固收团队就致力于建设成为一个既能高效运转又能保持稳定的团队,目前共有73名成员,团队凝聚力高,梯队建设完善,汇聚了10年以上投研老将(刘太阳、祝松、张佳、叶朝明、王志飞)、中坚力量(刘涛、杨雅洁、张佳蕾、王石千、方昶、汪坤)等备受市场认可的固收明星基金经理,成为鹏华固收团队实现长期稳健业绩的关键力量和坚实后盾。

  优秀的投研实力加持,铸就了鹏华基金在固收领域的独特优势,使得旗下固收业务不断做大做强,各大赛道均有“六边形战士”,跻身业内一流固收平台之列。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6月末,鹏华固收团队共管理固收类资产规模超9500亿元,其中管理固收类(含货币、债券、混合型)公募基金资产规模超7700亿元。根据公募基金行业2022年二季度末公开数据,鹏华管理的公募固收产品(货币基金、债券基金)规模排名行业第5,其中公募债基排名第5、公募货币排名第6。根据天相投顾最新五A评级结果,鹏华基金在主动债券管理方面荣获三年期AAAAA评级,鹏华固收旗下共有17只债券基金在三年期、五年期基金评级中获得五A最高评级。

  

(责任编辑:赵鹏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