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基金奖揭晓!汇添富基金荣获三年海外投资明星基金公司大奖

2022-07-29 16:15:18 和讯 

明星基金奖揭晓!汇添富基金荣获三年海外投资明星基金公司大奖

  近日,由证券时报社主办,招商证券、晨星资讯、上海证券和中国银河证券提供数据和研究支持的第十七届中国基金业明星基金奖获奖名单隆重揭晓,汇添富基金成功摘得三年海外投资明星基金公司大奖!

  据悉,明星基金奖自成立以来已走过17年,历次评选皆汇聚了行业精英,而此次汇添富荣获此项大奖,也彰显了业界对汇添富在海外投资方面管理经验及业绩表现的充分肯定。

  自成立以来,汇添富推出了多只QDII基金,兼顾了美股、港股等境外市场投资机会。其中,精心打造的“全球”系列QDII基金,由汇添富实力强大的投研团队、资历优秀的基金经理管理,聚焦科技、医药和消费等潜力行业的优质公司,成为彼时填补市场空白的创新性产品。

  2017年1月,汇添富全球移动互联成立;半年后的8月,汇添富全球医疗保健成立;2018年9月,汇添富又发行成立了汇添富全球消费行业。三只基金都属于“全球”投资系列基金,皆以细分行业来取名,在市场上独具特色。该系列产品自成立以来取得了亮眼的业绩表现:

明星基金奖揭晓!汇添富基金荣获三年海外投资明星基金公司大奖

  以QDII基金为代表的汇添富海外投资,为投资者在全球市场范围内挖掘投资价值,受到广大客户的认可与欢迎。但汇添富的国际化,不止在于产品的布局——早在2009年,汇添富即开启了国际化业务的步伐,设立香港子公司,成为中资基金管理公司在境外设立的首批子公司之一。目前,汇添富香港至今已积累十余年经营经验,搭建起成熟完善的风控体系和客户网络,锻造了一支熟悉国际资本市场的投研团队。近年来,借助外资加快进入中国的“东风”,香港子公司持续拓展QFII、RQFII、沪深股通等跨境投资的产品创新,实现资产管理规模稳步上升,成功在国际机构林立的香港市场站稳脚跟。

  2021年,汇添富基金在十余年国际化发展的基础上,成功获批设立美国子公司,在客户服务、投资研究、风险管理、系统建设与产品创新等方面迭代优化,进一步提升了综合实力。美国子公司的设立,使得汇添富能够更好地服务来自全球的机构投资者,有助于汇添富在国际市场输出及优化中资资管机构的专业管理能力,进一步引导海外长期资金投资中国资本市场。

  作为一家来自中国、植根上海的资管机构,汇添富基金一直着力于扩展自己的全球投资视野。未来,汇添富将继续从实际需求出发,逐步完善海外及跨境类产品布局;积极参与国际业务的拓展,并重点挖掘境内机构与零售客户的海外多元化投资需求。汇添富将不断推动全球整体布局战略规划落地,用实际行动支持中国金融业开放的深化,为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以及全球资管中心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和其投资人员取得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也不构成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职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投资人应当仔细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产品资料概要》等法律文件以详细了解产品信息。汇添富全球移动互联混合(QDII)人民币A成立以来业绩及基准表现分别为40.00%/26.46%、-6.14%/-30.59%、35.77%/44.98%、61.94%/48.73%、-6.61%/-27.13%、-25.17%/-14.18%。汇添富全球医疗混合(QDII)人民币2017-2020年度业绩及基准表现分别为2.27%/4.94%、-7.23%/-7.81%、32.38%/22.05%、49.40%/21.61%、22.63%/1.85%、-3.97%/-0.56%。添富全球消费混合(QDII)人民币 A成立以来业绩及基准表现分别为-1.51%/-7.24%、46.97%/33.48%、93.22%/39.45%、-23.39%/ -1.46%、-12.09%/-8.03%。上述基金属于中等风险等级(R3)产品,适合经客户风险承受等级测评后结果为平衡型(C3)及以上的投资者,客户-产品风险等级匹配规则详见汇添富官网。在代销机构认申购时,应以代销机构的风险评级规则为准。上述基金投资于海外证券市场,基金净值会因为所投资证券市场波动等因素产生波动。境外投资产品风险包括市场风险、汇率风险和政治风险等。数据来源:基金各年年报及2022年二季度报告,截至2022/6/30。

  

(责任编辑:赵鹏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