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二季度公募保有百强出炉,52家券商入围!华泰、中信、广发前三,TA成最强黑马,这家券商掉队了

2022-07-28 08:02:24 券商中国 微信号 

7月27日,中基协披露了2022年二季度公募保有规模百强名单。今年二季度,券商渠道整体上保持最快的增长率,领先于银行以及第三方机构。

具体来看,股混类公募基金保有量前100名中,二季度共有52家券商,相比一季度增加了1家,财通证券(601108)、国都证券新晋百强榜,而粤开证券掉出百强队伍。排名方面,华泰证券(601688)、中信证券(600030)、广发证券(000776)夺得股混类公募基金保有规模前三名。

值得一提的是,“券茅”东方财富(300059)在代销领域实力卓越,除了旗下第三方代销机构天天基金以5078亿元、6695亿元的股混、非货规模排名全渠道第三之外,子公司东方财富证券也在二季度成为最大“黑马”,股混及非货保有规模均环比大增超400%。

二季度券商代销增长率领先其他渠道

券商中国记者根据中基协数据统计的各渠道基金销售保有规模情况显示,今年二季度,券商渠道整体上保持最快的增长率,领先于银行以及第三方机构。

从百强数量来看,今年二季度,共有52家券商进入百强榜,环比上一季度增加1家。银行、第三方代销机构数量则保持不变,包含基金、保险子公司及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在内的“其他”类别则减少1家。

从整体保有规模变化来看,受益于二季度资本市场整体回暖,二季度各渠道的基金销售保有规模都有所增长。

具体到券商领域,前100强中,券商渠道二季度股票及混合公募基金保有规模合计12398亿元,环比增长9.1%;非货币市场公募基金保有规模合计达到14157亿元,环比增长13.5%。对比银行、第三方代销机构,券商渠道整体上无论是股混还是非货保有规模的增长率都领先于其他渠道。

券商渠道的基金销售保有规模市占率也在稳步增长,其中股混类保有规模由今年一季度的19.24%提升到19.56%;非货保有规模由15.82%提升到二季度的16.31%。

华泰、中信、广发摘得股混类前三

股混类公募基金保有量前100名中,今年二季度共有52家券商,相比今年一季度增加了1家。

从名单来看,二季度和一季度相差不大。财通证券、国都证券新晋百强榜,而粤开证券掉出百强。其中,财通证券目前全渠道排名第78位、券商排名第37位;国都证券全渠道排名第98位、券商排名第51位。

从券商渠道内部排名来看,今年第二季度,华泰证券、中信证券、广发证券夺得股混类公募基金保有规模前三,排序与今年一季度保持一致。其中,华泰证券、中信证券股混类基金规模均超1000亿元,分别为1266亿元、1250亿元。

券商前十名中,中信建投(601066)及东方证券(600958)的股混类基金保有规模增长较快,增长率分别为22%、19%。排名上,中信建投排名上升1位至第4,招商证券(600999)则下降1位至第5。

52家上榜券商中,仅6家券商在二季度股混类保有规模出现下滑,分别是平安证券、国金证券(600109)、华宝证券、东吴证券(601555)、第一创业(002797)、万联证券。

值得一提的是,东方财富旗下的子公司东方财富证券排名蹿升较快,今年二季度股票+混合基金保有规模为274亿元,非货币基金保有规模为363亿元,分别环比大增417%、495%。再加上旗下第三方代销平台天天基金在所有渠道中排名第三(二季度股混、非货规模分别为5078亿元、6695亿元),东方财富在基金代销领域堪称“实力派”。

从非货币市场公募基金保有规模来看,中信证券以1462亿元摘得榜首,华泰证券以1407亿元位列第二。而在今年第一季度,华泰和中信的非货保有规模同为1316亿元。广发证券的最新非货保有规模也达到990亿元,距离千亿规模仅一步之遥。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